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按摩穴位可以养生?这样按摩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2018-09-06 09:34:59      

中医讲求穴位养生,选定穴位可以缓解各种疾病,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缓解了头痛、头晕、腰酸背痛等一些小毛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从头到脚的一些保护穴位吧。

摩穴位可以养生?这样按摩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

1、耳朵护心穴

在耳朵上有一个防治冠心病的耳穴,可以缓解胸闷憋、胸痛、憋气的症状。可以去药店购买耳穴贴,把耳穴贴贴在此穴位上,并且用手轻轻的按压,一直让耳廓出现酸涩胀痛感为度,每次按压十下,每天早中晚各按摩一次,两个星期为一疗程。

2、背上的降糖穴

糖尿病和胰腺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胰俞穴可以调节胰腺的功能,在规律服用降糖药物的同时可以按摩此穴位,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每次按摩此穴为200下,一直让有隐痛感为度,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3、手上的落枕穴

当颈部受凉或者枕头高度不合适时会出现落枕的情况,在我们手上有一个落枕穴,处于第二和第三手指的指掌关节之间。在按摩的时候可以用对侧的手拇指放在穴位上,其余四指放在掌心进行固定,按摩十分钟左右,一直让手指处感觉到发胀、酸痛为度,同时也要做好颈部的运动。

4、手掌上有止呕穴

在手掌上有合谷穴,具有理气止呕、明胃肠的功效。使用一手的拇指关节的横纹,放在另一个手的食指和大拇指之间,进行轻轻的按压即可。

5、小腿上有止嗝穴

在小腿部有一个穴位可以调节脾胃的气机,改善了因为饮食不洁而造成的脾胃功能失调,具有止嗝、缓解舒肠胃胀气的症状。此穴位在脚踝和膝盖外侧连线正中间的地方,用手指指腹以花圈的方式来进行按压,直到有酸胀感为止,每次15下,每天按压2到3次。

6、脚背有降血压穴

在脚背上有一个穴位叫做太冲穴,具有平肝护肝、补益肝肾、疏肝理气、降血压的功效。太冲穴在第一和第二砳骨底结合部前方凹陷的地方,能够触及到动脉的搏动处,这样可以调理肝脏、脾胃、肾脏等。

温馨提示

选对穴位来进行养生,能够让身体更加的健康。如果对穴位拿捏不准的话,尽量寻求医生的帮忙,按摩时一定要注意力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养生 按摩穴位 按摩

按摩穴位能养生? 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最佳!

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具有延年益寿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在中医的指导下找到委中穴、合谷穴、关元穴、阳陵泉穴……详细>>

按摩穴位有奇效 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生防病!

中医认为通过按摩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科学的对相关的学位进行按摩能达到温通经络以及补益阳气的效果,同时也能让气血和阴阳合一。详细>>

按摩穴位都能治疗哪些疾病?按摩穴位能治疗失眠吗?

穴位,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可能有些人不相信这个东西,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而且通过很多人的实践,按摩穴位确实是可以治疗疾病的,为了让大家……详细>>

中医按摩穴位养生的简单方法

中医认为,按摩穴位可以缓解身体上的不适,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养生。而不同穴位会有不同的养生防病作用,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下面一起来……详细>>

按摩穴位养生效果好 按摩这7大穴位的神奇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身体上的穴位就如同天然的药库,当身体出现不适感时,比如消化不良,腹部胀痛,心悸,咽喉不适感,可以对相关的穴位进行按摩……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