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冬季吃洋葱能预防感冒? 细数洋葱的5大功效

2018-12-13 09:58:59      

洋葱在冬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仅可以当做一种调料,同时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洋葱具有消盐杀菌的功效,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保护心血管,冬季吃洋葱的好处都有哪些。

冬季吃洋葱能预防感冒,5大功效让你喜欢上吃洋葱!

1、预防感冒

严寒的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容易出现感冒,正好洋葱具有散风寒的效果能够缓解因为风寒所引起的感冒,另外洋葱也具有杀菌消炎的效果。

2、促进食物的消化

洋葱具有一定的辛辣味道,当吃了辛辣味道时会刺激胃黏膜,从而促进肠胃的消化液分泌,促进食物的消化,适合于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的人群,能够缓解此症状。

3、保护心脑血管

洋葱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a属于特殊的,能够有效的扩张血管,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同时也具有降低血压的效果,当血压降低了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洋葱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

4、提神

洋葱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能够让细胞分解大量的葡萄糖,从而提高了脑细胞的热量,具有提神的功效。就是因为洋葱具有分解葡萄糖的功效,所以适合于糖尿病的患者,能够有效的降低血糖。

5、抗癌

在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具有很好的抗癌以及防癌功效,冬季多吃洋葱能够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但是不能吃太多,一天保证250克即可。

洋葱怎么吃比较好呢?

1、洋葱炒鸡蛋

把鸡蛋磕在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洋葱去除皮,洗干净切成丝,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把鸡蛋煎成鸡蛋饼捞出来放在盘子里切碎,在锅里面再倒入少量的油,放入洋葱丝翻炒到软的时候再放入鸡蛋和调料味。

2、洋葱炒肉片

把洋葱去除皮洗干净切成丝,瘦肉洗干净切成片放在热水里焯一下捞出来备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油放入洋葱丝翻炒一分钟,再放入瘦肉片,一直把瘦肉烧熟透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

温馨提示

冬季买回来的洋葱要放在低温干燥并且通风比较好的地方,千万不能直接放在塑料袋里,不然会加快腐烂。生吃洋葱的味道比较冲,就是因为这种冲味具有抗癌的功效,最好的方法是生吃或者拌沙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功效 感冒 冬季吃洋葱

洋葱有哪些营养价值?多吃洋葱有这些养生功效

洋葱又名球葱、圆葱、玉葱和番葱等,香味浓郁、质嫩汁多且味道甜辣,是一种受欢迎的家常菜。洋葱富含钾、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详细>>

洋葱是健康食物 常吃可帮你带来7大好处!

洋葱是冬季常见的蔬菜,不仅能生吃,同时也可以制作成菜肴调味吃。虽然价格很实惠,但营养价值却很高,能带来很好的养生功效。详细>>

冬季吃红薯养生效果好 这5大功效让你震惊!

到了冬季是吃红薯最好的时期,红薯又被称为蔬菜里面的冠军菜,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胃,能够缓解因为肠胃道功能所引起的便秘,同时也……详细>>

冬季吃柚子好处多 柚子皮有3大功效

冬季是优质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70%的水分,营养价值很丰富。每天坚持吃200克的柚子,具有止咳化痰以及去肠胃不适的功效,另外柚子皮也能够……详细>>

冬季室内要保湿预防感冒

持续几天的大风天气,目前基本趋于平缓,带来的也随之是干燥的冬季,加上室内气温有暖气相比较之下温度较高,导致室内空气干燥,这样很容易让你有……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