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清肺热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疗偏方效果好

2018-08-28 07:45:02      

肺热一般会发生在小儿身上,当患上肺热时,患者会咳嗽不止、喉咙生痰、痰液发黄等症状,若是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容易引发肺炎。

清肺热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银耳红枣汤

需要30克银耳、红枣,200克雪梨,40克冰糖,首先要把银耳和红枣用冷水泡发,银耳要去根撕成成小朵,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块,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转为小火慢炖40分钟即可。

2、枇杷银耳汤

需要三个枇杷,一小朵银耳,适量的冰糖,把枇杷去皮和籽切成块,银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干净,锅里面放入适量水,把银耳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30分钟,最后放入冰糖和枇杷块再炖20分钟。

3、枇杷雪梨汁

需要150克枇杷,200克雪梨,十毫升蜂蜜,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块,枇杷和雪梨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即可,枇杷具有镇咳、化痰、清肺气的功效,雪梨可以生津止渴、清肺、化痰、止咳平喘,两者相结合可以保护胃部。

4、清燥润肺茶

需要15克沙参、麦冬,10克杏仁,20克百合,12克桑叶,一个雪梨,全部放在水里一起煎成汁即可,此方法具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干、尿黄、口干、干咳的患者。

5、清肺热的水果

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止血、润肺生津的功效,主要治疗咯血、尿血、便血、肺热咳嗽、痔疮、高血压,但是在空腹的情况下不能吃柿子。葡萄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通经络、强筋骨、补气益血、利小便,经常吃就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高血压,让人体精神变得更加的充沛,抑制了病菌。但是葡萄属于酸性物质,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会引起肠胃道的不适。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疗方法之外,患者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银耳、鸭蛋、梨或者橄榄,这些食物都具有滋阴清肺的功效,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除了食疗外也要注意生活上的护理,做到起居正常,规律生活,饮食均衡营养,保持平和的心态,居住环境注意通风换气,远离受污染的环境中。秋季要多为身体补充水份或者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肺热的偏方 清肺热的食疗 清肺热

清肺热的食物 清肺热的食疗方

生食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若与甘蔗、梨、莲藕等榨汁同饮,效果更佳。具有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的作用。详细>>

中医清肺热有妙招 这些食疗可常吃

肺热是引起感冒的原因之一,所以对于这类感冒的治疗,需从清除肺热着手。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清除小儿肺热?详细>>

小儿感冒从清肺热入手

注意饮食,多饮水。水可以制火,多饮水,多小便,促进火热之邪的排出。饮食要清淡、适量、易消化。不然容易造成食积,食积易化火,加重体内的热邪……详细>>

清肺热食疗方

此饮有护喉利肺之功效,适用于因为抽烟过多所致的喉部不适,咳嗽痰多等症。详细>>

中医教你如何清肺热

水可以制火,多饮水,多小便,促进火热之邪的排出。饮食要清淡、适量、易消化。不然容易造成食积,食积易化火,加重体内的热邪。严禁食用助火的食……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