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清肺热的小妙招

2022-12-11 11:37:25      家庭医生在线

肺热的表现有咽喉疼痛、咳黄痰、口气重等。那专家介绍按压两个穴位可以起到清肺热的作用。

1、点按廉泉穴3分钟,出现酸胀感并有唾液分泌,再向两侧由外向内捏。

2、两手虎口相对,食指点到骨头上的凹槽就是列缺穴,用拇指按揉2分钟。

除了按压穴位,我们还可以配合食疗一起帮忙清肺热。清肺热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银耳红枣汤

需要30克银耳、红枣,200克雪梨,40克冰糖,首先要把银耳和红枣用冷水泡发,银耳要去根撕成成小朵,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块,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转为小火慢炖40分钟即可。

枇杷银耳汤

需要三个枇杷,一小朵银耳,适量的冰糖,把枇杷去皮和籽切成块,银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干净,锅里面放入适量水,把银耳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30分钟,最后放入冰糖和枇杷块再炖20分钟。

枇杷雪梨汁

需要150克枇杷,200克雪梨,十毫升蜂蜜,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块,枇杷和雪梨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即可,枇杷具有镇咳、化痰、清肺气的功效,雪梨可以生津止渴、清肺、化痰、止咳平喘,两者相结合可以保护胃部。

清燥润肺茶

需要15克沙参、麦冬,10克杏仁,20克百合,12克桑叶,一个雪梨,全部放在水里一起煎成汁即可,此方法具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便干、尿黄、口干、干咳的患者。

清肺热的水果

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止血、润肺生津的功效,主要治疗咯血、尿血、便血、肺热咳嗽、痔疮、高血压,但是在空腹的情况下不能吃柿子。葡萄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能够通经络、强筋骨、补气益血、利小便,经常吃就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缓解高血压,让人体精神变得更加的充沛,抑制了病菌。但是葡萄属于酸性物质,不能吃的太多,不然会引起肠胃道的不适。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