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望闻问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不同部位的疼痛预示着哪些疾病?大家一定要认真看看

2018-08-27 00:22:14      

在我们一生当中,难免不了会出现一些疾病,不管是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部位而发出一些信号。短时间出现疼痛的症状,有可能只是一时的不适症状,但是长时间出现疼痛的症状,那么就有可能是提示着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

那么身体不同部位的疼痛是预示着哪些疾病呢?

1、严重的头部疼痛

在平时经常会感觉到严重的头疼痛,这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偏头痛的信号,也有可能是脑动脉瘤的信号。如果不伴有其他的视觉模糊之类的症状,而且头痛是非常突然的,有严重的剧烈头痛症状,那么很有可能是破裂的动脉瘤,这时候会造成严重的脑损伤,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急救。

2、胸部疼痛

如果胸部出现了剧烈的疼痛症状,很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特别是胸部疼痛持续长时间不消失,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木系困难症状,但是身体其他部位并没有什么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应该引起注意了,可能是心脏病即将发作,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

3、腹部刺痛

如果突然感觉到右腹部有刺痛的症状,同时还伴有发烧和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这时候很有可能是阑尾炎的信号,对女性来说有可能是卵巢囊肿的信号。

4、牙齿疼痛

当牙釉质和牙龈受到损伤的时候,那么就会出现牙齿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口腔医院进行补牙措施,否则口腔中的细菌会侵入到牙神经,甚至细菌病毒会繁殖扩散到整个口腔,所以当牙齿坏了或者牙神经已经受损了,应该及时进行根管治疗。

5、腿疼腿肿

等会儿出现了明显的腿疼和腿肿症状,很有可能是深静脉血栓的信号,所以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进行有效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血凝块破裂就会脱落,很有可能会通过静脉而进入到肺部,最后就会切断氧气供应,会出现呼吸困难,就会导致中风。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如果出现了上述五种疼痛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有可能是身体发出了疾病的信号,及时检查和及时治疗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预示的疾病 不同部位疼痛 疼痛

按摩可以缓解身体疼痛? 不同疼痛部位的按摩穴位不同!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疼痛,有一些小疼痛不必过于担心,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缓解。中医认为身体上有很多的穴位可达到止痛的效果,只要正确的按……详细>>

看面部,知疾病?不同部位异常代表着不同的疾病!

中医以望闻问切来诊断疾病,能通过面部气色、五官状态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身体健康的表现是面色红润、皮肤不干不油、皮肤有光泽;反之,面黄……详细>>

哪里出汗哪里就生病?不同出汗部位对应不同疾病!

出汗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能维持恒定体温,特别是在炎热夏季,稍微运动就会大汗淋漓。另外太紧张、心理变化大以及所处环境等也会引起出汗,能通过出……详细>>

不同部位刮痧方法不一样

刮痧害怕怎么办?刮痧是中医养生常见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在第一次刮痧时由于某种原因会感到害怕,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先来一起了解了解如何减少对……详细>>

胁肋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是这4大诱因导致!

遇到胁肋部疼痛,大多是因为刚刚吵架,或者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或者就是身体本身的原因和外界的原因,胁肋部疼痛,轻者是因为情志不畅,或者劳损过……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