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身体的不同部位有疼痛的感觉是咋回事

2020-11-24 10:53:38      

我们身体有很多的部位,有时候一些部位可能就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身体的不同部位有疼痛的感觉是咋回事?

环跳穴疼痛是怎么回事?

出现环跳穴疼痛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坐骨神经区域。疾病主要位于坐骨神经区域,此时应当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是哪一种病症,可以考虑为存在慢性的炎症或者是外伤,导致的坐骨神经区域受到的损伤。除此之外,张艳凯医生认为存在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也会引发环跳穴有明显的疼痛症状。针对不同的病症,进行积极的治疗,一般需要遵医嘱使用药物,并且要进行积极的身体锻炼。

胸里面有硬块疼痛是什么原因?

患者胸壁当中若是长了良性的肿瘤,比如大的脂肪瘤,或脂腺囊肿,或者胸壁出现了皮肤炎症,都会引发胸当中出现硬块或者是疼痛现象。引发此倾向的原因比较多,比如患者如果胸部长了恶性肿瘤,同样会造成上述现象,比如得了乳房癌症,或者是出现了恶性的皮肤肿瘤问题。除此之外,若患者得了骨肿瘤,同样会造成胸部肿块疼痛。当然,也不排除是胸部出现了骨折外伤造成的。

脚外踝下方凹陷处疼痛是咋回事?

脚外踝下方凹陷处疼痛,多见于局部的肌腱韧带拉伤,软组织损伤,少数见于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都会出现了脚部的疼痛,不舒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需要做个全面的检查,需要做个拍片检查,风湿系列检查,血尿酸检查。如果是有肌腱韧带损伤,就需要外贴膏药,按摩,理疗治疗。如果是风湿性关节炎,需要用祛风除湿,止痛活血的药物治疗,这样就可以好转的。暂时不要剧烈运动,需要多休息。

当身体有疼痛的感觉的时候,不能再强忍着了,要及时到医院去做检查,然后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不至于让病情加重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感觉到自己的手脚、腰部、背部等部位会有疼痛的感觉,要是排除了外伤的情况的话,可能是患了某些疾病了,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详细>>

身体的不同部位有疼痛感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的身体是非常神奇的,当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其实有很多的征兆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会有疼痛感,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详细>>

不同部位的疼痛该如何治疗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疼痛的感觉的时候,其实是在提示我们身体出了某些问题了,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详细>>

肝区不同位置疼痛的原因不相同

肝区疼痛常常会出现钝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时间内,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适,疼痛可时轻时重或短期自行缓解。为什么会出现肝痛的现象呢?详细>>

臀部有疼痛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缓解呢

相信很多人的臀部在一天之中坐着的时间是比较多的,这样一来的话,可能就会有些不舒服的感觉,当然这个也不是绝对的,除此之外,别的因素也可能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