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羊肉有什么营养和功效? 夏天怎么吃羊肉?

2018-09-06 09:27:54      

羊肉是山羊身上的肉,虽然因有一股膻味而被部分人不喜,但是如果掌握好去膻味的方法,也是能很轻松的做出香味浓郁且滑嫩可口的佳肴的。最值得一提的是,羊肉是一种性质温热、低脂肪且肉质细嫩的肉类,富含蛋白质、钙、铁和维生素等,有很高的营养和保健价值。

那么,羊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羊肉中含有110千卡热量、19.5克蛋白质、3.4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182毫克磷、143毫克钾、83毫克胆固醇、60毫克钠、20毫克镁、6毫克烟酸、6毫克钙、2.7毫克铁、2.18毫克锌、0.34毫克维生素e、0.19毫克核黄素、0.16毫克铜、0.08毫克锰、0.05毫克硫胺素、75.8微克视黄醇、8微克维生素a、4.49微克硒和1微克胡萝卜素。

羊肉有什么养生功效?

健胃消食:羊肉味道甜而不腻,且人体进食后能保护胃肠壁和促进消化酶分泌,有助于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有健胃消食的功效。

滋补强身:羊肉是一种低胆固醇和低脂肪的肉类,富含蛋白质、钙、铁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且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和吸收。平时常吃羊肉,有利于人体在不轻易发胖的前提下消化和吸收羊肉中的大量营养元素,能滋补身体和提高免疫力,有滋补强身的功效。

温补肝肾:中医认为羊肉味甘性温,是温补强壮剂,能助元阳、补精血和益劳损等,有温补肝肾的功效。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腰膝酸软、疲乏无力或视物模糊等症者平时可以常吃羊肉,能有效改善和治疗症状。

暖身御寒:气温骤降的秋冬季节,人体很容易因为血液循环不佳而出现手脚冰冷等症状。羊肉性质温热,秋冬季节常吃羊肉能为人体增加热气和促进血液循环,有暖身御寒的功效。

夏天怎么吃羊肉?

羊肉萝卜汤:准备300克羊肉、200克白萝卜、盐、味精、生抽、绍酒和姜丝。首先,将羊肉洗净切片后用生抽和绍酒腌制片刻,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然后,起锅热油,放入羊肉片稍加翻炒后加入适量清水。之后,放入萝卜片和姜丝,先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一个钟头。最后,用盐和味精调味出锅即可。羊肉有膻味且性质温热,夏天食用时宜搭配能去膻且性寒的白萝卜一起吃,既能改善羊肉的味道,还能免去羊肉助火的弊端。

羊肉是一种性质温热、低脂肪且肉质细嫩的肉类,富含蛋白质、钙、铁和维生素等。食用羊肉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还能健胃消食、滋补强身、温补肝肾和暖身御寒。夏天可以搭配白萝卜一起吃羊肉,既能改善羊肉的味道,还能免去羊肉助火的弊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羊肉的方法 羊肉的营养功效 羊肉

冬季吃羊肉能进补?吃羊肉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羊肉,羊肉也是我们最常接触的食物,羊肉对人体的好处非常多,它是一种温性食物,可以去除人体的寒气,尤其是在冬季吃羊肉的……详细>>

吃羊肉要注意什么? 羊肉有哪些食用禁忌?

羊肉性质温而不燥,富含蛋白质、铁、钙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肉质细嫩易于消化和吸收,且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较低,是一种上品温补肉类。羊肉虽好,但……详细>>

冬季吃羊肉能进补? 3大营养功效让你惊呆!

一提到冬季的美食人们势必会想到羊肉,羊肉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经常吃羊肉能达到益气补虚的效果,增强了抵抗寒冷的能力。另外羊肉比较细……详细>>

羊肉不能搭配什么一起吃?羊肉搭配黑豆吃有什么好处?

羊肉是一种温补强壮的肉类,富含蛋白质和脂肪。我们平时应避免搭配茶、醋或西瓜等一起吃,以免降低羊肉的营养和保健价值或者危害健康。不过,如果……详细>>

冬吃羊肉助元阳补精血 四款羊肉食谱滋补又美味

冬季时节是个滋补的好时节,那么冬季滋补吃什么好呢?冬季天气非常的寒冷,想要抵御寒冷,滋补身体的话,我们可以适当吃点羊肉。涮羊肉也是大家……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