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宵夜不可抛?教你健康的吃宵夜

2018-08-22 07:24:41      

很多人日常三餐不准时,到点的时候不想吃,等过了饭点了,才感觉饥饿难耐,尤其是很多人热衷于吃宵夜,总感觉晚上不吃点什么就睡不着,那么经常吃宵夜有什么危害呢?

吃宵夜可能会有以下后果:

1、导致失眠

很多人喜欢在入睡前饱餐一顿,仿佛这样才能安然入睡,殊不知,吃过多的宵夜会导致胃部的食物不能及时得排空,加重胃部的负担,增加失眠的风险。

2、增加患胃癌的几率

很多人在吃宵夜的时候,喜欢吃一些薯片、罐装视频,并且很多一部分人,在宵夜的时候就不注意饮食的均衡搭配,通常是油炸、煎炸的食物偏多,特别是像是小龙虾、啤酒、烧烤等等食物,但这些食品的亚硝酸盐的含量往往是比较高的,会提高患胃癌的几率。

经常吃宵夜的人会容易出现胃胀、腹痛、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时候很多人的做法可能是在药店随便买几颗药,吃了就挺过去了,也不会过于留意是由于什么引起的症状,但是这些症状也可能是胃癌发出的警报。

规律的饮食是健康的重要保证,如果出现一些胃部的不适,应该要及时就医,若发现问题也能在早期得到治疗。

3、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

人体的胆固醇,主要是在夜间完成合成的,如果经常在夜间饮食,会导致身体的血胆固醇呈现明显增多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人体的新城代谢,并且长期的宵夜,会让胰岛反复地受到刺激,使得胰岛素的分泌增加,长久以往,就会导致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发生衰退,血糖指数的失控。

4、容易肥胖

晚上身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会下降,人体热量消耗也会变慢,吃宵夜所产生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堆积在体内,造成过重。

宵夜不可抛?教你健康的吃宵夜

虽然不吃宵夜是能避免产生以上问题最好的办法 ,但是有些时候宵夜又无法避免,像是一些工作忙碌,无法在正餐时间进食的人、需要间隔补充食物的人等等,这时候就要分辨出,吃宵夜是因为嘴馋,还是因为肚子饿?如果是嘴馋,那少量的进食,慢慢的戒掉宵夜是最好的,如果是是因为肚子饿,就最好在睡觉前的两个小时吃完宵夜,也避免吃那些油腻、煎炸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宵夜 如何吃宵夜 宵夜

常吃宵夜有危害 中医教你健康吃宵夜

大假过后,又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很多人下班之后都会来个宵夜,殊不知,常吃宵夜对人体危害不小。该如何吃宵夜才健康呢,来看看中医支的招……详细>>

吃宵夜不利于健康? 实际上这几种人可以适量地食用宵夜

有不少人平时正餐不定时,一到晚上就感觉饿到不行,自然而然的养成吃宵夜的习惯,一旦不吃就觉得难以入眠,饿得慌,但其实宵夜也不是一定不能吃,……详细>>

常吃宵夜易致胃癌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加班回到家已是深夜,不少人还会吃些食物慰劳自己,总觉得饿着睡觉对身体不好。详细>>

中医治疗亚健康的优势和方法

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中,亚健康是极为常见的,这种疾病并不容易被发现,但是却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在这里,来教教大家,看看中医治疗亚健康都有哪些……详细>>

大米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健康的大米食疗方有哪些?

大米是我们每天都会吃到的主食,富含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灰份等营养物质,不仅是一种高能量和高营养食物,还能助消化、降血压、助睡眠和除……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