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睡前吃宵夜伤身又长胖?如何改正睡前吃宵夜的习惯

2022-02-12 07:44:08      

现如今外卖行业蓬勃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正是因为点外卖吃东西非常的方便,所以很多人养成了睡前吃夜宵的习惯。睡前吃夜宵虽然能够让自己的精神得以满足,但是对于消化系统是种负担,也会影响人睡眠,最重要的是会让人长胖。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改掉睡前吃宵夜的习惯。

怎样才能让自己睡前不吃宵夜呢?

1、晚上吃饱

有些人之所以在睡前有点夜宵的习惯,就是因为他们在晚饭的时候不好好吃,没有吃饱,这样再睡前就会感觉很饿,必须要吃点东西才能入睡。晚上可以安排在晚上六点到七点这个时间段,吃的丰富一些,不要吃的太少,大约吃到八分饱就可以了。

2、早早睡觉

想要改正睡前吃夜宵的习惯,可以尝试一下早些入睡。把自己在点夜宵的那个时间段,用睡眠过渡过去,自然就不会想着去点吃的了。这样在醒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没有夜宵,或者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直接吃早餐就可以。

3、吃一些饱腹感强的零食

如果实在是非常饿,必须要吃点东西,这个时候就不要拿手机去点外卖了,因为深夜的外卖绝大多数都是非常油腻的食物。这个时候可以喝一杯奶,缓解饥饿感,如果一杯奶不够,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饱腹感强的零食,比如说坚果、燕麦、魔芋等等。有的时候堵不如疏,与其遏制饥饿,不如用其他的食物去抵抗饥饿。

4、适当的转移注意力

有的时候在睡前点外面并不是因为自己肚子饿了,而是自己馋了,想吃一些好吃的。这个时候可以选择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来让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在美食上,而是集中在其他的事物情况下。比如说可以看上一部引人入胜的电影,当自己完全进入到电影情节当中的时候,就不会想着想吃东西了。或者看一些减肥成功的案例,或者身材非常好的人的视频,看看她们,再看看自己的肥肉,自然就会放下点外卖的手。

5、不要受其他人影响

如果自己的室友或者自己的家人经常在这个时间段点外卖,劝说他们不听的话,就要远离这个环境。因为自己本来就有这样的习惯,通过努力把欲望压下去了,不能因为看到别人吃外卖而破功。可以把自己关进卧室里,等到他们吃完了以后再出来。如果朋友非得诱惑自己吃,基本上可以绝交了。

6、把钱全部转走

点外卖是需要钱的,找一个信得过的人,在睡前把钱全部转给他,给自己一分钱也不留,然后让他第二天早上再转给自己。没有钱了,自然就没有办法点外卖了,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是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

外卖确实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一项阻力。而且天天晚上睡前吃外卖,也不利于养生,对于身体健康是一种损害。希望大家都能够赶紧把这个坏习惯戒掉,该睡觉的时候睡觉,到该吃东西的时候再吃东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玩手机可影响睡眠?这样做能降低睡前玩手机危害!

多少年轻人睡觉前有玩手机的习惯,经过一整天繁忙紧张的工作,晚上终于放松下来,靠在床头上刷小视频、打游戏和追剧等,感觉到特别舒心惬意,但长……详细>>

晚上吃宵夜容易引起失眠 睡不着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晚上习惯吃点东西再睡觉,晚上不吃宵夜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但是吃宵夜之后的坏处也出来了,那就是吃完开始睡不着。为什么吃宵夜会导致人睡……详细>>

睡前喝酒好吗?睡前喝牛奶可以助眠吗?

睡眠是每个生物体调养身体和精神的重要环节,但是在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和重重压力之下,失眠成为了人群普遍存在的问题,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人……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注意!睡前吃巧克力会“盗梦”

如果睡前大吃巧克力,猛灌可乐,你可能会在享受这些美味的同时,遭遇一个不眠之夜,以后你还敢吃这些东西吗?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