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错误的中医养生方法有哪些?养生应避开这些误区?

2018-08-23 07:06:52      

人们养生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从饮食到健身,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养生对身体带来的好处,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方法。

错误的中医养生方法有哪些?

1、每天梳头一百下

有人认为每天梳头一百下具有美发的功效,但是如果过分梳头的话,会刺激头皮分泌大量的皮脂腺,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发质的人群来说应该少梳头。干性发质可以多梳头,最好选择天然鬃毛做成的梳子,不然会伤害头发。

2、盲目的进补膏方

有些人会盲目的吃中药制作而成的膏防,其实一些膏方是根据每个人的症状和自身特点而制作而成的,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尤其是鹿茸、丹参、人参等,如果不对症的话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3、长期用自行配的中药

不管中药还是西药对身体都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吃药一定要对症,不然会给肝脏和肾脏带来损伤。千万不能自己乱用药,长期吃会引起肝损伤或药物性的肝炎。

4、保温杯泡茶

如果茶叶长期在保温杯中浸泡的话,会破坏茶叶中的维生素,大量的茶碱和鞣酸就会渗出来。另外茶叶当中的一些成分也有可能会和金属镀层产生化学反应,长时间喝保温杯泡的茶对身体有害,另外如果喝了隔夜茶会大量滋生细菌。

5、天然的就是最好的

部分人群认为只要选择纯天然的保健品就对身体有好处。虽然深加工的对身体可能会带来影响,但是纯天然的并不是最好的。比如天然的芦荟可能会引起腹泻;吃了没有被处理过的黄花菜,会对肠胃道造成损伤。

6、清宿便排肠毒

有些人认为只要排出宿便了就能够减肥,能够降低血脂,其实不然,如果盲目的吃一些排便的药物,可能会引起腹泻,甚至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走进以上的养生误区,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一天要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学习以及工作效率。及时减轻内心的压力,远离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一定要远离烟酒。减少久坐的时间,避免暴饮暴食,吃饭要定时定量,多培养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陶冶情操的同时也减轻了压力。

(责任编辑: )

中医养生有讲究? 5个中医养生的好方法送给你!

中医养生注重的是人体阴阳的平衡,如果人体阴阳平衡被打破,可能会令身体有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应该要记住,顺应中医的理论,从根本上进行……详细>>

中医养生的7个好方法,助你延年益寿!

中医保健指的是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达到延年益寿等目的。中医相比于西医,它更强的就是通过调理人体,让人达到阴阳以及正邪相对的平衡,从而来达到一……详细>>

关于中医养生的4大误区 看了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现在马上进入深秋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时间段,其实只要在秋季得到了养生就能够安全度过一整秋,但是养生不能走进误区。详细>>

白领人群怎么养生? 试试这些中医养生方法!

加班熬夜是现在年轻人必不可少的,长时间熬夜不仅仅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同时也会透支的体力,久而久之引起了腰酸背痛、大脑空白、滋生痤疮等……详细>>

冬季中医养生有技巧 应牢记4个养生原则!

冬季最适合于储存能量,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有很多人会选择在冬季进行滋补身体,这样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季中医养……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