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这3种肚子痛不能揉肚子

2015-09-11 16:00: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肚子痛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揉肚子,有时这样做可以缓解疼痛,但是下面这3种肚子痛不能揉肚子。

腹痛介绍

腹痛(abdominal;pain)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也是促使患者就诊的原因。腹痛多由腹内组织或…[详细]

很多人在肚子疼时经常会选择揉的方法来缓解疼痛,可不是所有肚子疼都能揉的,有些非但减缓不了疼痛,更会加害你。中医严重警告:这些肚子疼乱揉害死你!

1、蛔虫成团、肠粘连扭曲

蛔虫成团或肠粘连扭曲等原因,也可导致肠腔内容物运行不畅而发生机械性肠梗阻,这时如果在毫不了解情况下揉腹以求止痛,则会因蛔虫受挤压乱窜导致胆道蛔虫症甚至肠穿孔,其他原因所致的肠梗阻也会因为揉腹而使梗阻加重,疼痛加剧。

2、急性化脓性腹膜炎、阑尾炎

急性化脓性腹膜炎和阑尾炎则是内科常见病,发病时虽然腹部会疼痛,但炎症较局限,只要及早就医,炎症往往能得到有效控制,而此时人们若揉腹止痛,则会使炎症较快扩散,揉腹无异于对疾病“推波助澜”。

3、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当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时,若饮酒过量,常会导致溃疡处破裂穿孔或溃疡处血管破裂出血,患者会因此感到腹部剧痛。若此时人们揉腹,机械性刺激则会使溃疡处损伤更甚,使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此外,胆囊炎、肝脾破裂等引起的腹痛,此时揉腹止痛犹如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吹空调会肚子痛拉肚子

夏天吹空调是件很舒服的事,但是,有些人一吹空调就会肚子痛、拉肚子,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吹空调会肚子痛拉肚子?详细>>

肚子痛拉稀吃什么药?受凉拉肚子吃什么?

肚子痛拉肚子,受凉后拉肚子在生活中屡见不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腹痛拉肚子都一样,可以根据疼痛部位,便后是否缓解做简单的初步判断。那么,肚子……详细>>

早上起来肚子痛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经常早上起来拉肚子是怎么回事?早上起来拉肚子该如何调理?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肚子痛

有部分男性出现肚子左边疼的情况,多半是在性生活之后,专家指出,这个时候出现肚子左边疼的情况,多半是由于泌尿生殖系炎症感染所引起。比如像慢……详细>>

肠胃炎肚子痛怎么缓解?哺乳期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可分为急性肠胃炎和慢性肠胃炎两种类型,急性肠胃炎发作时可引起剧烈的腹痛,并发呕吐和严重的腹泻。慢性肠胃炎可见于一些肠胃功能较差的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