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体力透支了会有哪些症状? 日常生活怎么调理?

2018-08-11 07:51:52      

现在社会的竞争越来越大,同时人们的压力也会加大,长时间的加班熬夜,严重透支着体力,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体力严重透支怎么办。

体力透支了会有哪些症状?

1、全身疲劳感

大部分的男性都会经历应酬以及社交,所以加班熬夜属于正常的现象,再加上平时工作和家庭压力大,常常处于失眠状态,长期下去会引起身体处于疲劳状态,即使经过了休息也无法消除疲劳,这说明身体已经处于严重透支状态,要引起重视。

2、呼吸急促、手颤抖

男性如果长期处于高负荷的工作中,就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能量,从而让颈椎以及肌肉出现酸痛感。另外,当身体出现严重透支时手部会出现颤抖。

体力透支了怎么办?

1、吃干果

干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蛋白质、铁、钙和不饱和脂肪酸,随身携带杏仁、腰果、核桃、榛子等,尤其是在进行中体力和正劳力活动之后,感觉到全身非常疲劳,此时咀嚼杏仁、核桃、花生、腰果,能够快速的恢复体能。

2、含钙的食物

当身体缺钙时就会感觉到全身无力,神经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下,此时可以喝杯牛奶或者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剂,同时也要补充镁元素,失眠时睡觉前喝一杯温热的牛奶,能够让身心变得更加放松,提高睡眠质量。

3、吃碱性的食物

当身体过度疲劳时是因为身体的环境偏酸而造成的,此时应该多吃含碱性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中合酸性环境,从而降低了血液中肌肉的酸度,消除身体疲劳。

4、合理的安排作息

要学会安排自己的作息习惯,在夏季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午休,在补觉前一定要学会放松,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或者听听轻音乐,这样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

5、补充水分

在晚上经常加班熬夜的时候,一定要为身体保证足够的白开水,这样才可以及时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如何预防体力的透支?

起床后要锻炼五分钟,这样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也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可以抽出五分钟的时间做跳跃运动或者俯卧撑,加快了心率。

一定要选择高营养的早餐,可以选择两片全麦面包,一个西红柿,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以及身体的保健,同时也预防了各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肝气郁结怎么办? 日常生活如何调理?

肝气郁结会引发肝脏疾病,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会使身体排毒功能降低,从而让皮肤状况变差,引发一连串问题,所以肝气郁结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应该……详细>>

脾胃虚寒会有哪些症状? 脾胃虚寒怎么调理?

引起脾胃虚寒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总是吃冰凉食物或者冷饮,此类人群应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详细>>

避免肾虚 日常生活该如何预防肾虚

工作压力大,忙碌和不节制的生活习惯等会损害到男性朋友的肾脏健康。但不要等到肾虚情况发生了才知道去养生护理,在一开始生活中就注意起来,该如……详细>>

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可能引起急性腹痛?

急性腹痛是我们在生活中都有可能遇到的消化系统的一种急性症状表现,临床上能够引起急性腹痛的类型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常见的有神经系统疾病,消化……详细>>

脾胃虚弱舌头会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当脾胃虚弱时,在我们的舌头上会出现一些白色的舌苔,而且在舌头边缘上会有一些齿痕,脾胃虚弱的人群容易出现腹部胀痛以及不消化,脾胃虚弱会在舌……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