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藏红花可以美容吗? 藏红花有哪些神奇功效

2018-08-03 07:34:31      

相信爱美是所有女性与生俱来的天性,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美容的食物和美容方法来改善皮肤的质量,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年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养生的佳品藏红花,了解一下藏红花的神奇功效。

藏红花可以美容吗?

专家表示,藏红花是养生的佳品,不但可以活血化,还可以调节经血,美容保健是世界闻名的。因为它的特殊调理功效,被称为妇科第一花。而且藏红花也是夏天比较养生的一种佳品,它的性味比较温和。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可以利用藏红花来调节身体,例如可以缓解月经失调以及生产过程中的大出血情况,也可以很好的预防贫血。另外,还可以让皮肤干黄的情况慢慢消除,有效的抵制皱纹和色斑的出现,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一种保健药材。

藏红花的其他功效吗?

1、疏通肝气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生理正常症状,所以在每个月的姨妈前,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藏红花,可以有效的调理月经、疏通身体里面的肝气。让女性在月经以后,皮肤出现红润症状。

2、产后活血化瘀

女性在生产完以后一般都会出现淤血或者是血虚的情况,藏红花可有效的活血化瘀,还可以增强孕妇的免疫能力。消肿以及止痛,产后使用藏红花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用量过大,以免引起大出血的情况。

3、祛斑祛痘

用藏红花还可以很好的提升皮肤的弹性,以藏红花为主材料做一款美白面膜,可以彻底去除脸上痘痘以及粉刺,还可以延缓衰老。

4、调节内分泌

人们身体里面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皮肤的颜色变暗淡,脸上出现严重的色斑以及皮肤变得粗糙,这个时候可以利用藏红花缓解症状。藏红花做茶不但可以调节内分泌,还可以让皮肤快速的恢复弹性以及红润。

5、提高免疫力功能

藏红花可以促进人们的巨噬功能,消除身体里面滴一些垃圾物质,增强细胞的免疫能力,提高人们身体的抵抗,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怀孕的女性千万不要喝藏红花,藏红花可导致流产。另外出血性骨折或者脑溢血的朋友也不要喝藏红花,会加大出血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美容 藏红花

藏红花有哪些营养价值? 藏红花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也叫西红花,它的原产地在伊朗和印度一带,最初是作为香料或染料来栽培的,后来在明朝时传入到我国。如今,我们中医学对藏红花这一味名贵药……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副作用?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可以活血化郁、安神、凉血解毒,但是食用过多的话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腹泻、腹部疼痛等,藏红花的功效都有……详细>>

简单易学的藏红花食疗方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功效?

藏红花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也很多,非常适合日常食用,既营养又能防治疾病。藏红花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用它泡水、煮粥、煮饭、搭配青稞炒面、……详细>>

藏红花可美容养颜 3招教你买到好材料

藏红花是治病良药,它可以调节血压循环、活血化瘀,治疗跌打肿痛、女性月经不调等症,那么,藏红花泡水喝有什么功效、藏红花泡水的正确步骤是什么……详细>>

男人也能吃藏红花?藏红花的鉴别方法

一般情况下,藏红花是妇科的中药材,也是女性养生的中药。其实,男性也是可以吃藏红花的。男人吃藏红花会有哪些作用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男……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