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简单易学的藏红花食疗方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功效?

2018-06-14 08:20:46      

藏红花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也很多,非常适合日常食用,既营养又能防治疾病。藏红花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用它泡水、煮粥、煮饭、搭配青稞炒面、做成肉卷或烹饪成菜肴来吃。那么,比较简单易学的藏红花食疗方有哪些?

1、藏红花泡水

准备5到10根藏红花,首先将藏红花放入杯子中,然后用开水泡发,最后当茶饮用即可。经常用藏红花泡水喝,能养生、保健和美容。

2、藏红花煮粥

方法一:准备10到20根藏红花和100克大米,将藏红花、大米和适量的清水共同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方法二:首先用开水浸泡藏红花,然后加适量清水到100克大米中煮沸,最后加入藏红花水共同熬煮成粥即可。

藏红花粥能有效治疗心绞痛、冠心病和跌打损伤等症。

3、藏红花煮饭

准备适量藏红花和大米,将藏红花用水浸泡得出藏红花水,把藏红花水和大米共同煮成米饭即可食用了。藏红花浸泡过的水会给大米染上一层黄色,而且会让米饭变得更清香可口。

4、藏红花奶酪

准备50克藏红花、一斤新鲜牛奶、少许蜂蜜和100克青稞炒面,首先把鲜奶加热并放入一勺白醋继续加热,然后冷却15分钟让牛奶凝固成渣,之后将奶渣、藏红花和蜂蜜放入盘子中搅拌均匀,接着加入青稞炒面再调匀并用手揉成团,最后搭配奶酪来吃就行了。

5、藏红花鸡肉卷

准备2克藏红花、三个鸡蛋和200克鸡胸脯肉,首先把藏红花放到开水中泡五分钟,然后调匀鸡蛋、面粉和淀粉并摊在平底锅上煎熟成蛋皮,之后把鸡胸脯肉剁成碎末并加入适量盐和鸡精调匀,再用蛋皮裹着鸡肉末并卷好放火上蒸熟,接着把藏红花水煮开并放入盐、鸡精和淀粉勾芡好,最后将藏红花染色好的芡汁浇在蒸熟的鸡肉卷上即成。

6、藏红花羊排

准备适量藏红花和羊排,首先将羊排蒸熟并切成均匀的块备用,然后准备藏红花汁,之后将藏红花汁和羊排块一起煨制好,接着做出藏红花芡汁,最后把藏红花芡汁浇在煨好的羊排上即可。

藏红花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高。同时,藏红花还有多种保健和美容功效,是非常好的养生食物。藏红花的食用方法很多,像藏红花泡水、藏红花煮饭、藏红花奶酪、藏红花鸡肉卷和藏红花羊排等,都是简单易学的食疗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的食疗 藏红花

藏红花有哪些营养价值? 藏红花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也叫西红花,它的原产地在伊朗和印度一带,最初是作为香料或染料来栽培的,后来在明朝时传入到我国。如今,我们中医学对藏红花这一味名贵药……详细>>

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 藏红花有哪些副作用?

藏红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可以活血化郁、安神、凉血解毒,但是食用过多的话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比如腹泻、腹部疼痛等,藏红花的功效都有……详细>>

藏红花可以美容吗? 藏红花有哪些神奇功效

相信爱美是所有女性与生俱来的天性,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美容的食物和美容方法来改善皮肤的质量,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年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养……详细>>

男人也能吃藏红花?藏红花的鉴别方法

一般情况下,藏红花是妇科的中药材,也是女性养生的中药。其实,男性也是可以吃藏红花的。男人吃藏红花会有哪些作用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男……详细>>

藏红花可以用来泡脚吗?用藏红花泡脚要注意哪些事项?

藏红花作为一种名贵的药材,外形是一种很漂亮的花。现在很多人为了养生,都把藏红花用来当做泡脚的药材用,那么藏红花真的能用来作为泡脚的药材吗……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