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全身酸痛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调理?

2018-08-12 08:40:36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全身酸痛的症状,即使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休息还是感觉到全身无力,这需要引起重视了,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全身酸痛的原因是什么。

哪些原因会导致全身酸痛?

1、体虚

若是出现全身酸痛并且伴有多汗、头晕、怕热等需要去医院检查是否出现了肾虚,另外在夏季要排除中暑的可能性。如果腰酸疼痛乏力的时间持续时间较长的话,还要考虑是不是气虚。

2、贫血

若是全身酸痛乏力并且伴有头晕,大多数是出现了贫血,这是早期的症状。贫血的患者血红蛋白不足,血红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也会降低,从而让身体的重要器官得不到应有的氧气供给,引起了功能性的障碍,当大脑血量供应不足时,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

3、疾病

腹泻时会让患者全身酸痛乏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止腹泻的药物,在饮食上做好调理,另外感冒发烧之后也会引起浑身酸痛无力。

如何调理呢?

全身酸痛的患者要调理脾胃,让脾胃的代谢功能处于正常状态,及时把酸性物质排出体外。尽量控制酸性物质的摄入量比如鸡肉、鱼肉、鸭肉、虾、蛋类、贝类、酒类、白糖、花生、白面等。多吃含有碱性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豆制品、茶叶、海带、奶类都可以中合体内的酸水,改善了血液中的ph值。

全身酸痛吃什么好?

1、多补充流食

经过运动之后可以多喝汤类和粥类,补充充足的水分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迅速的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从而恢复了营养成分的流失。

2、多吃高维生素的食物

运动后要多补充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这样能够把体内积存的废物直接处理掉,也可以消除全身的疲劳。健身后也可以选择蜂蜜水来补充体力。

3、多吃高蛋白食物、碱性食物

运动后身体中消耗的热量太多,人体会感觉到疲劳,可以选择瘦肉,鱼类,鸡蛋,豆腐等,可以补充身体所消耗的热量,同时也可以增加优质蛋白质,运动后也要多吃碱性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和蔬菜,经过人体消化和吸收之后,能够降低血液中的酸度,从而达到了酸碱平衡的状态,消除身体的疲劳。

温馨提示

如果全身酸痛持续了一个星期都没有得到改善,那就要引起重视了,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对症治疗,必要时要做肝功能、胸痛、肾功能、血常规的检查,排除是否出现了器质性的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身酸痛的调理 全身酸痛的原因 全身酸痛

全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千万不能忽略

到了夏季有很多人容易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情况,总是提不起任何的精神,这类人群一定要引起重视,有可能会暗示着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疾病而导致的……详细>>

如何缓解感冒全身酸痛? 食疗方法有哪些?

感冒之后出现全身酸痛属于很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感冒之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导致身体的肌肉代谢过程减慢,酸性代谢物就会在身体中堆积……详细>>

为什么拔罐的时候身上会痒?拔罐后全身酸痛没劲怎么回事?

拔罐是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常用方法,以罐为器利用燃烧的热力排去罐中的空气产生负压,造成被拔部位的皮肤出现淤血现象,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详细>>

阴虚火旺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阴虚火旺是指五脏六腑得不到一定滋养而引起虚热内生,只要表现有头痛头晕、恶寒,心烦意乱以及头晕耳鸣等,引起阴虚火旺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背部长痘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调理和预防

后背长痘是怎么回事?后背长了痘痘,不仅不美观,而且偶尔刮擦到,还发疼。究竟后背长痘是什么原因,中医又有哪些调理方法呢?中医解释后背长痘原……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