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全身酸痛是什么病吗?这5类人群易出现全身酸痛!

2021-09-22 08:58:10      

酸痛一般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一种典型症状,主要与身体老化以及身体抵抗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目前这种症状已经逐渐年轻化。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的年轻人工作繁忙并且压力巨大,因此就通常会引发全身酸痛的问题。

全身酸痛是得了什么病了吗?

全身酸痛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因为这不仅仅是肌肉疼痛那么简单,这在早期就代表着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并不是所有人都容易全身酸痛,尤其是一部分身体出现问题的人群更容易引发相应的症状。而全身酸痛通常是疾病早期的一种表现,也就代表着身体的功能在出现变化,因此需要在早期进行治疗,避免持续加重下去。

有哪些人容易全身酸痛?

1、感冒人群

感冒的人出现全身酸痛症状是很明显的,基本上每一个年龄段的人群感冒都会有全身酸痛表现,这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之后影响到了身体的各项机能,而且在受凉的情况下会对肌肉和骨骼直接造成刺激,因此在发热的同时就会引发全身酸痛的症状。

2、压力过大的人

压力过大的人也会出现全身酸痛的表现,这一般是压力较大的时候直接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刺激,因此神经功能紊乱,引发了免疫力下降和机体的应激性变化,因此才会出现全身酸痛。尤其是压力过大的人,在短时间内突然放松,或者是躺下休息,就会感觉到身体的明显的酸痛感。

3、劳损问题的人

劳损问题目前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容易出现的一种问题,因为各种因素都有可能会造成劳损,就比如生活中的外伤或者过度活动,以及各种疾病都会直接给肌肉带来损伤,而长时间形成损伤,没有进行治疗就是劳损。劳损问题会导致全身酸痛症状时常出现,并且还会随着损伤的加重而不断发展。

4、全身性疾病的人

全身性疾病的患者在症状发作的早期,就会引发比较明显的全身症状,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全身酸痛。这主要是因为全身性疾病与内分泌以及部分恶性病变有关系,早期症状就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影响,所以功能改变的同时就会引发酸痛,有的情况则是直接对身体的肌肉组织造成伤害引发的疼痛。

5、过于虚弱的人

过于虚弱的人在平时休息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全身酸痛症状,主要是因为过于虚弱的人群抵抗力降低,并且对于身体的调节能力也相对低下。而身体日常会出现各种分泌物,就比如分泌的乳酸或者是各种废物,这些废物不能及时的调节,并且排出就会存在于身体之中,在活动和休息的时候就会引发全身酸痛症状。

全身酸痛症状是需要加强重视的,因为引发全身酸痛就代表着身体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即便症状还不明显,并且容易控制,也需要找准具体原因来进行改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头疼恶心,浑身酸痛是怎么一回事?该如何治疗呢?

很多人在头疼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别的症状的,比如恶心,浑身没劲,有酸痛感等,这个就让人比较难理解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慢性疼痛,这3种特殊疼痛易缠上老人!

相当一部分老年人被慢性疼痛所困扰,这是严重的疾病,不仅仅影响身心健康,而且也会降低生活质量。老年人慢性疼痛一般跟受到创伤、慢性软组织损伤……详细>>

孩子也会出现疼痛问题?盘点孩子5种常见疼痛类型!

疼痛症状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疾病或者外伤都容易导致疼痛,而孩子在发育的过程中,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耐受能力相对较差,因此比起成人来说……详细>>

白领易出现的4种常见疼痛,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长时间待在办公室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腰腿部疼痛以及颈部肩膀的疼痛,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容易让病毒和细菌侵入,降低了抵抗……详细>>

为什么痛风患者会出现脚痛?怎么缓解脚痛?

脚是身体循环的末端,下肢的软骨和组织血管非常的少而且血液循环差,容易让大量的尿酸在脚部沉积,所以痛风患者容易出现脚部疼痛的问题。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