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夏季消暑饮料不能喝太多? 推荐几种消暑茶

2018-07-21 08:03:14      

炎热的夏季有很多人选择冰冷消暑的饮料来进行饮用,当饮用时虽然是在享受,但是如果喝得太多的话可能会增加体重,对肾脏和肝脏造成了损伤,所以夏季不能喝太多的饮料,容易导致疾病的发作。

为什么夏季不能喝太多饮料?

大部分的冷饮里面含糖分比较高容易导致体重的增加,过重的体重容易出现不适的症状。当摄入过多的糖分时,不能经过身体完全的代谢,所以会通过汗水来代谢糖分,这样就增加了皮肤感染念珠菌的几率,尤其是在身体的折皱部位比如胸下、腋下等容易出现汗疹或者汗斑。若是女性的阴部或者阴道内感染了念珠菌,就会引起阴道炎、白带、阴部瘙痒等。大量的糖分在代谢时会产生很多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会有利于青春痘的滋长,从而导致脸上的痘痘恶化或者产生,让青春痘变得更加的严重。

夏天可以喝哪些消暑花茶?

1、玫瑰花茶

玫瑰花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调节胃和肝部,能够消除身体的疲劳、活血、调理月经、改善体质,同时玫瑰花也可以改善皮肤的干燥、淡化脸上的色斑,非常适合夏季饮用。月季花和玫瑰花的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玫瑰花饮用。

2、金银花茶饮

把金银花放在清水里泡洗,山楂洗干净切碎,菊花淘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熬30分钟,用纱布过滤渣取出汁液,冷却最后再放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具有生津润燥、清热解毒功效。

3、百合花茶

百合花里面富含铁、糖、磷、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在泡茶的时候把两克百合花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百合花具有清凉润肺、安心去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夏季饮用。

4、菊花茶

把三克左右的菊花茶泡水饮用,每天喝三次,也可以加入甘草或者金银花一起煎煮,具有清热解毒、平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患者。

5、金盏花茶

金盏花具有去湿、清除火气的功效,在冲泡的时候可以放入适量的蜂蜜和冰糖,感冒的时候喝上一杯有利于退烧利尿,可以缓解消化系统溃疡以及淋巴结炎,缓解痛经。金盏花茶也具有养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但是孕妇不能喝金盏花茶,不然会引起腹泻,甚至流产。

温馨提示

在夏季可以使用白开水来代替各种饮料,白开水属于最健康的,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另外也要多锻炼身体,不要长期待在空调房里。

(责任编辑: )

消暑去火?适合夏季泡水喝的中药

夏季气候炎热,人们很容易发生中暑、热伤风等夏季常见病,所以中医养生理论认为,不妨用一些中药泡水喝,不仅可消暑,还能达到强体养生功效。下……详细>>

夏季养生宜喝花茶 喝花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季,有不少人都喜欢饮茶消暑。饮茶是一种文化,饮茶也是很讲究的,夏季喝花茶有好处也有禁忌的事要注意,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详细>>

夏季喝什么药膳粥好?荐9款药膳粥清凉消暑

夏天天气热,很多人的胃口不好,夏天喝粥是许多人喜欢的饮食方式,夏季喝粥好处多多,喝粥不但易消化,还有健脾胃、祛暑热的效果。那么什么粥适合……详细>>

夏季养生喝花茶好 喝花茶注意什么?

在炎热的夏季,有不少人都喜欢饮茶消暑。饮茶是一种文化,饮茶也是很讲究的,夏季喝花茶有好处也有禁忌的事要注意,只有采取正确的饮茶方法才能有……详细>>

夏季多喝这几种花茶,不仅解暑还可以养生

现在很多的注重养生的人都喜欢喝花茶,花茶是植物的花、叶或果实泡制而成的茶。在夏天喝上一杯花茶,不仅有解暑之用,更可以养生。下面就来介绍几……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