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桑椹可以养神补血?补血养阴“有一套”

2018-07-17 08:53:15      

气血对于人们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于很多原因导致人们身体出现血气不足的情况。特别是女性朋友,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群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血气不足的症状。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补气血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桑椹真的能补血吗?

桑椹性味甘凉,具有补血养阴的功能,失眠者应多吃桑椹,取一些桑葚加水煎煮,每日服1剂,一个月以后会有明显改善。还可将桑椹酱取1汤匙用温水调匀饮用,有很好的补血效果。桑树是桑树成熟的果实。果实成熟时是紫红色的,味道酸甜,性寒,可滋养肝肾,养血养颜止渴,可用于肝肾阴虚、膝关节无力、耳鸣、关节不适、血虚、发热、肠燥、便秘、糖尿病等症状,可促进血红细胞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适量食用可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道蠕动,解除燥热。

吃什么可以补血效果好?

1、吃龙眼可以养血

龙眼具有补血的神奇功效,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葡萄糖、多种蛋白质、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等。无论是吃新鲜的还是拿龙眼来煮水,治疗神经衰弱都是特别有效的。

2、吃红枣健脾补血

红枣性味甘甜,健胃健脾,失眠者可以用红枣30~60g,每晚睡前加少许糖煎汤,有非常不错的补血效果。也可把20颗红枣和一些葱白,加水3000毫升水煮沸,去掉残渣服用。

3、吃葡萄促进血液循环

中医通常认为葡萄是一种补血佳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葡萄含有褪黑激素,还是一种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4、吃枸杞滋肝养血

枸杞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钙、铁等元素。枸杞具有补肾益精、滋肝养血、解渴止渴、润肺止咳的作用。

5、吃荔枝缓解失眠和补血

荔枝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叶酸。不但可以补血养肺,还可以促进睡眠,提升睡眠质量。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了解可以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了呢?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但要从食物中合理搭配,还应该适当的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才可以有效的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让身体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的食物 桑椹可补血 桑椹

补血还得靠食疗 补血食材大发送

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血虚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大家是最佳的滋补时节,我们可以借此机会给身体补补血,调养好身体的健康。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补血呢……详细>>

补血吃鸭血最好 中医“吃血补血”的根据

中医说,吃血补血,很多人对此抱有疑问。其实这种说法,是有根据的。详细>>

经期怎么补血最有效?药膳补血很给力

女人每个月月经来临之际,都会有大量的血液流失,如果流失的血液不能够及时补回,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那么,经期如何补血呢?下面小……详细>>

补血养肝的9类食物

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铁,是最理想的补血食物之一。可以卤制、爆炒、煮汤,建议和绿色蔬菜搭配。年轻女性一周吃2-3次即可,每次10-30克,5……详细>>

枸杞养阴补血三类人群不宜食用

枸杞有养阴补血、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诗人陆游老年时两眼昏花,就常吃枸杞,还留下“雪霁茅堂钟磬清,晨斋枸杞一杯羹”的诗句。枸杞性平味……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