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虚火喉痹能吃西洋参吗? 虚火喉痹的症状

2019-02-13 09:35:10      

喉痹是中医的叫法,西医称喉痹为咽喉炎。有很多的人在早上的时候会出现喉咙痒、喉咙痛、喉咙干,而且感觉喉咙经常不适,有异物感,这其实就是咽咙有炎症的原因导致的,也就是体内的虚火引起的咽喉炎,这是一种比较难以根治的病,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咽喉炎。那么,虚火喉痹能吃西洋参吗?

为什么虚火会导致喉痹呢?喉痹的症状有哪些呢?

虚火喉痹是指由于人体内脏腑虚损,虚火上行,熏灼咽喉所致的咽喉疾病。咽喉炎分为急性咽喉炎与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的咽喉炎比较容易根治,而慢性咽喉炎在成年人中比较多见,病情复杂,治疗困难,甚至会随着气候的变化与不注意饮食导致反复发作。如果经常喉咙出现以下症状那就要看医生了。

一、喉咙老是有异物感、早上起床有恶心、干呕的症状,喉咙经常不经意的发出“喀”的声音。

二、老感喉咙痒,偶尔还会引起阵发性的咳嗽,吃上火的东西会有喉咙肿痛感。

三、如果去医院检查会发现咽部比较暗红,大部份的人喉咙底部有红色颗粒突起,有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则咽部干燥,光亮、感觉有污物附在喉咙底部。

虚火喉痹能吃西洋参吗?

对于有虚火喉痹的人群来说,这种症状光靠吃药是没办法根治的。重要的是在日常饮食方面多注意。对于一些容易上火的东西不能吃,吃了会加重病情。既然中医把这种症状称之为虚火,顾名思义就是体虚而导致的上火,所以治标得先治本吧,还是得进补才能缓解病情。对于比较常见的人参、白参、短参、红参等补品是不能随便乱吃的,吃了会导致上火更加严重,从而加重病情。但是西洋参性温,它是一种比较特别的补品,是一种既能给身体进补又不会导致人体上火的保健品。所以,对于有虚火喉痹的人群,可以适量的服用西洋参来改善症状。

对于有虚火喉痹的人来说,要想治好是需要花很长的时间的,因为这是一个痛情痛苦而病程又漫长的疾病。就算每天服用西药也是不能根治。所以,除了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外,改善体质很重要,每天坚持服用适量的西洋参茶,则可以慢慢的调理人体内的虚火,从而达到缓解喉痹的症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 虚火喉痹 慢性咽喉炎

虚火喉痹能吃西洋参吗?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

经常听到有一些人说自己老是出现咽痛、咽干,老是感觉喉咙有异物感,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的感觉。这种症状在中医上称之为喉痹,是由于人体内虚火而……详细>>

体内虚火旺怎么办?虚火可以吃西洋参吗

人的身体是一个复杂的机制,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而体内有虚火就是其中的症状之一。有虚火就得调理,那么,虚火可以吃西洋参吗?如果体内有……详细>>

冬天能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可以补气养阴,能够缓解各种虚症,具有抗疲劳及抗氧化的功效,在冬季能不能服用西洋参……详细>>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简单谈谈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滋补品,西洋参的学名又叫花旗参,西洋参做为一种滋补性很强的保健品,有很多的功效。既然是滋补品?那么虚寒体质能喝西洋……详细>>

玄参与西洋参能同吃吗?玄参和西洋参哪个好?

中药市场上的各种类型的参很多,往往让很多消费者眼花缭乱。西洋参是各大药店比较销量比较大的参品之一,因为西洋参适用范围广,基本上是男女老少……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