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香菇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菇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7-04 07:32:47      

香菇又叫花菇、香菌和冬菇,是我国特产之一,有山珍之王的美称。香菇香气怡人,口感鲜美,营养丰富,还能养生保健,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高级食材。我们平时吃的香菇鸡汤、香菇鸭、香菇猪脚和香菇鸡肉粥等,都是用香菇做成的美味菜肴。

那么,香菇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菇是一种高营养食物,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每一百克香菇中含有19大卡热量、5.2克碳水化合物、3.3克纤维素、2.2克蛋白质、0.3克脂肪、53毫克磷、20毫克钾、11毫克镁、2毫克钙、2毫克烟酸、1.4毫克钠、1毫克维生素c、0.66毫克锌、0.3毫克铁、0.25毫克锰、0.12毫克铜、0.08毫克核黄素和2.58微克硒。

香菇有什么养生功效?

提高免疫力:香菇中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香菇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提高免疫力。

抗癌: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和双链核糖核酸,能抑制癌细胞扩散,有很好的抗癌和抗病毒功效。

防治软骨病:香菇中含有一种其他蔬菜中不存在的麦芽甾醇,有助于骨骼组织钙化,能有效防治软骨病。

降血压降血脂:香菇中含有香菇多糖、嘌呤、核酸物质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香菇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症都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增进食欲:香菇气味清香,口感鲜美,经常食用香菇有助于增进人的食欲,能有效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

益智:香菇中存在16种氨基酸、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香菇有利于大脑的发育,有益智的功效。

补气血:香菇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钾、铁、锌和硒等,被认为是素菜中的荤菜,有补气血的功效。

美肤养颜:香菇中存在着大量核糖类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有利于加强体内的血液循环,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有很好的美肤养颜功效。

减肥瘦身:香菇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具有很好的减肥瘦身功效。

香菇是一种高蛋白且低脂肪的保健食材,内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香菇多糖、麦芽甾醇和核酸物质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香菇,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癌、防治软骨病、增进食欲、益智、补气血、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营养价值 香菇

香菇有哪些营养价值与功效?与这2种食物搭配更佳!

香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食物。同等重量的香菇中,钙的含量远远大于其他菇类。香菇被称为百菇之王。那么为什么它可以被称为百菇之王呢……详细>>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