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西瓜有什么营养价值?西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8-03 07:39:38      

西瓜又名夏瓜和寒瓜等,汁多味甜清凉爽口,是炎热的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苹果酸、番茄素、果糖、蔗糖、葡萄糖、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酶、钾盐和瓜氨酸等有益成分,有生津止渴和健肾利尿等多种养生功效。

那么,西瓜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西瓜中含有5.8克碳水化合物、0.6克蛋白质、0.3克膳食纤维、0.2克灰份、0.1克脂肪、450毫克胡萝卜素、87毫克钾、75毫克维生素a、9毫克磷、8毫克钙、8毫克镁、6毫克维生素c、3.2毫克钠、3毫克抗坏血酸、0.3毫克铁、0.2毫克尼克酸、0.1毫克锌、0.1毫克维生素e、0.05毫克锰、0.05毫克铜、0.03毫克核黄素、0.17微克硒和0.02微克硫胺素。

西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生津止渴:西瓜是盛夏收割的水果,汁多味甜冰凉清爽。在炎热的夏季经常食用西瓜,能生津止渴从而有效解除口渴、疲乏或胸闷等症。

健肾利尿:西瓜富含钾盐、酶、水分、果糖、蔗糖和葡萄糖等物质,有助于消除肾炎症状、提高肾炎病人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能力和促进排尿。

排毒: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人体进食西瓜后会明显增加排尿次数,有利于人体及时清理体内的毒素。

降血压:西瓜中含有瓜氨酸,进入人体后会转变成精氨酸,然后在一氧化氮合酶作用下又转变成一氧化氮从而扩张血管,最终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美肤消肿:西瓜中含有精氨酸、谷氨酸、瓜氨酸和苹果酸等多种皮肤所需的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能为皮肤补充大量营养从而达到美肤的功效。同时,西瓜中还含有大量水分和钾盐,能促进人体排尿和消除水肿。

西瓜子的功效:西瓜子中含有油脂、不饱和脂肪酸和皂甙成分,有通便、降血压和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西瓜子味甘性平,还能润肺祛痰。

西瓜皮的功效:用西瓜皮贴于面部能镇静舒缓皮肤、修复晒伤的肌肤和为肌肤补水、保湿和美白。长期坚持西瓜皮敷脸,能使肌肤变得细腻、紧致和嫩白。

西瓜富含水分、葡萄糖、蔗糖、果糖、维生素c、番茄素、苹果酸和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钾盐、酶和瓜氨酸等有益成分。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有生津止渴、健肾利尿、排毒、降血压和美肤消肿的养生功效。此外,西瓜子能通便、降血压和预防动脉硬化,西瓜皮敷脸能美肤养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瓜的养生功效 西瓜的营养价值 西瓜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香蕉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蕉有什么养生功效?

香蕉又称金蕉或弓蕉,原产于东南亚地区,现在我国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都有种植。香蕉是热带水果中重要的一员,气味香味道甜,深受食客们的喜爱。……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