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汗蒸的利弊有哪些? 你所不了解的汗蒸

2018-06-30 07:12:58      

最近几年汗蒸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适当的汗蒸有利于美白皮肤、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可减脂肪、排毒养颜、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那汗蒸的利弊都有哪些呢。

汗蒸的好处有哪些?

1、能够美白皮肤

通过汗蒸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美白,因为在汗蒸的过程中电气石会释放大量的远红外线深入皮肤的底层,能够激活皮肤的细胞,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把残留在细胞中的废物排出,达到让皮肤白嫩的目的。

2、可以减肥瘦身

经常汗蒸有利于帮助瘦身减肥,因为在汗蒸的过程中能够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并且因为温度的原因会让身体里面大量的排出汗液,消耗大量的热量,对于肥胖的患者来说这属于不痛苦的减肥方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肥胖患者都适合汗蒸。

3、能够排毒养颜

在汗蒸时是待在35℃左右的屋内一个小时不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正因为是这样,所以汗蒸能够让人们慢慢接受释放出来的负离子等元素让身体更好的排出毒素。

4、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在进行汗蒸的时候电气石释放出来的远红外线,能够让细胞的活跃度增加,促进身体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环,能够让残留在身体里面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改善了免疫功能,提高了免疫力。

5、降血压安神的功效

汗蒸属于一种降血压的休闲方式,在汗蒸的过程中能够让身体进行自我调整,特别是能够舒缓精神的紧张,缓解失眠头痛的症状。

6、改善身体的劳损

在汗蒸的时候有利于疏通经络,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因为人们在出现劳损时乳酸容易堆积,从而出现疼痛、细胞活力不足的时候可以使用汗蒸来缓解。

汗蒸的坏处有哪些?

1、加重心脏的负担

在汗蒸的过程中温度比较高,人体就会大量的出汗,导致体液过多的流失,身体里面的水电解质容易出现紊乱,对心脏造成负担。

2、影响男性的生育

在汗蒸的时候温度会持续在40℃左右,男性的精子对于温度要求是非常高的,经常性的汗蒸会让男性的精子处于高温状态下,影响了精子的生长,导致男性不育。

温馨提示

做汗蒸之前要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有心脑血管疾病,女性月经期间或者过度疲劳的时候不能做汗蒸,汗蒸的时间控制在45分左右就可以了,期间要注意为身体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的弊 汗蒸的利 汗蒸

生完孩子后多久可以汗蒸?产后汗蒸有哪些好处?

汗蒸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通过汗蒸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寒气,防止月子病的发生,能够让全身的肌肉放松,减轻压力,……详细>>

秋季汗蒸好不好? 3大惊喜等着你!

到了秋季很多人们喜欢去汗蒸房,这属于常见的养生方式。通过汗蒸能够改善生存温度,防止出现提前衰老,改善了亚健康问题,特别适合于重脑力的人群……详细>>

夏季汗蒸可调节身体酸碱度? 夏季汗蒸有哪些好处?

其实夏天是汗蒸的最好季节,这个时候能把身体里面的寒气排出体外,提高了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和血液循环,让心肌更加的放松,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详细>>

夏季汗蒸的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夏天是做汗蒸最佳的时期,这样能够把身体的寒气排出体外,有利于促进身体全身的微循环,让全身的肌肉和神经都能更加的放松,但是夏季汗蒸有一定的……详细>>

汗蒸能不能驱寒? 带你揭秘汗蒸的3大好处!

最近被一部都挺好的电视剧刷屏,尤其是其父亲和二哥会选择汗蒸的方式来保健养生,现在汗蒸几乎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提高了身体基础代谢率,同……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