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汗蒸好不好? 3大惊喜等着你!

2019-09-25 06:32:40      

到了秋季很多人们喜欢去汗蒸房,这属于常见的养生方式。通过汗蒸能够改善生存温度,防止出现提前衰老,改善了亚健康问题,特别适合于重脑力的人群。除此之外,汗蒸也能够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了基础代谢率。

秋季适合汗蒸吗?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会让人们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的情况,适当的汗蒸能够有效调理和改善皮肤问题。汗蒸的主要原理是使用红外线发射升温,让人们不停的流汗。透过高温让全身的毛孔处于扩张状态,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水分,保持皮肤的光滑,帮助减肥。秋季每周增1~2次左右即可,每次控制在一个小时。中医认为秋燥容易侵袭人们的津液,从而引起身体上的干燥比如鼻干、皮肤干、咽喉干燥以及口干等,若是汗蒸次数过于频繁的话会加快津液的流失,加重干燥症状,所以要控制次数。

秋季汗蒸有哪些好处?

1、可以美容护肤以及补水除燥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部分女性会出现皮肤红血丝、干燥脱皮、长色斑的情况,不妨选择汗蒸,主要通过热辐射的原理进行加温,让人们不停的流汗。这样能从内到外深层次的修复细胞,让皮肤细胞恢复一定的活性,提高了肤色,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和细腻。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通过汗蒸能够活化身体里面的水分子,提高了含氧量,改善了皮肤和身体缺水的情况。

2、排毒养颜

秋季基础代谢率比较慢会堆积大量的毒素,不容易排出体外,若想要保持皮肤的健康,必须要保持正常的内分泌以及全身的血液循环流通。正好通过汗蒸能够活化脸部的肌肤,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内分泌,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

3、能预防疾病以及消除疲劳感

秋季早晚温差大,容易出现哮喘、肺炎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等,汗蒸房,里面含有的生物波以及负氧离子对身体有益,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另外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会引起皮肤干燥以及心烦意乱,汗蒸房释放出一些负氧离子,能够缓解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了人们的精力,消除了疲劳感,提高了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够让身心得到放松。

温馨提示

汗蒸后不能吃一些冰凉的食物,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从而引起胃肠道不适以及感冒等,多喝一些淡盐水或者温水,能够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汗蒸的好处 汗蒸的功效 汗蒸

汗蒸的利弊有哪些? 你所不了解的汗蒸

最近几年汗蒸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适当的汗蒸有利于美白皮肤、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可减脂肪、排毒养颜、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那汗蒸的利……详细>>

生完孩子后多久可以汗蒸?产后汗蒸有哪些好处?

汗蒸已经受到了大部分人的青睐,尤其是对于产后的女性来说通过汗蒸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寒气,防止月子病的发生,能够让全身的肌肉放松,减轻压力,……详细>>

汗蒸能不能驱寒? 带你揭秘汗蒸的3大好处!

最近被一部都挺好的电视剧刷屏,尤其是其父亲和二哥会选择汗蒸的方式来保健养生,现在汗蒸几乎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提高了身体基础代谢率,同……详细>>

夏季汗蒸的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夏天是做汗蒸最佳的时期,这样能够把身体的寒气排出体外,有利于促进身体全身的微循环,让全身的肌肉和神经都能更加的放松,但是夏季汗蒸有一定的……详细>>

夏季汗蒸可调节身体酸碱度? 夏季汗蒸有哪些好处?

其实夏天是汗蒸的最好季节,这个时候能把身体里面的寒气排出体外,提高了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和血液循环,让心肌更加的放松,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