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女性滋阴补肾有哪些?这些食物帮助女性排毒养颜!

2018-07-03 07:10:23      

很多认为只有男性容易肾虚,其实女性也不例外的,肾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相当重要,如果女性肾虚的话就容易出现过早衰老,身体抗病能力也会变得低下。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滋阴补肾的食物,能够养颜美容来延缓衰老。

那么女性应多吃哪些食物来滋阴补肾呢?

1、黑豆

黑豆是一种性味甘的食物,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因为黑豆中富含微量元素,具有延缓衰老和降血压的作用。并且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消化,可以防止便秘的出现,而且黑豆还能够起到活血化瘀和清热解毒等功效。

2、黑芝麻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下能够加速全身的新陈代谢,可以起到预防贫血和活化脑细胞的作用,而且还能够治疗肝肾虚弱所导致的四肢无力和眩晕等症状。

3、阿胶

阿胶能够起到补血养血的作用,还可以起到滋阴润燥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贫血的女性食用。其实,阿胶还可以起到促进健康淋巴细胞的转化作用,可以通过对钙代谢的作用来改善人体钙的平衡。

4、当归

当归含有烟酸和正丁烯酰内酯等多种药用成分,能够起到改善肾功能和减轻盛损耗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改善肾小管病变,所以肾虚的女性朋友食用当归是很好的选择,能够起到补肾和护肾的功效。

5、何首乌

何首乌的功效也是比较多的,不仅能够起到抗衰老的功效,还可以起到降低动物脑内和肝组织的丙二醛含量的作用,并且何首乌还可以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降血脂的作用。

6、海参

海参可以起到益气养血的功效,可以治疗小便频繁和肠燥便秘等不良症状。并且海参还能够提高记忆力和防止动脉硬化以及糖尿病,女性朋友多吃海参,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6、龟甲

中医常常使用龟甲来滋阴壮阳和益肾强骨,经常将龟甲作为补肾的佳品,龟甲能够有效的治疗筋骨不健和腰酸背痛,以及步履乏力等症状。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上是几种食物来进行滋阴补肾,既能够增强免疫力,而且能够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但是不能过量吃,因为滋补类的食物吃多了是会上火的。

(责任编辑: )

男性滋阴补肾的药膳方

做法:把全部用料洗净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二小时,下盐调味食用。详细>>

秋冬滋阴补肾4款食疗药膳

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季节,同时也是秋季到冬季的一个过度时期,霜降过后意味着冬天的开始,此时冷空气来袭,温度降低,因此养生保健工作要做好……详细>>

年轻人要注意滋阴补肾 推荐这几款药膳效果好!

春暖花开的季节,年轻人的养生侧重点在滋阴养肾方面。平时要多参加户外活动,保持乐观情绪,同时也可以选择以下药膳来滋阴补肾。详细>>

女性吃什么补肾?8种食材助女性补肾

女性吃什么补肾?男性肾虚是常听说的,你有没有听说过女性也会肾虚呢?要知道,补肾并不是只有男性,女性也需要补肾哦。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详细>>

女性秋季注意养阴补肾

《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说到,“女子四七,筋骨坚,发长极,身体盛壮;女子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意思就是女人28岁的时候身体健壮……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