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外科 > 皮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牛奶不仅仅可以用来喝!这几个用法你可能不知道

2018-06-05 01:03:52      

现在有很多爱美的女性不仅在平时喜欢喝牛奶,而且喜欢用牛奶美白润肤,牛奶对美容养颜是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牛奶不仅可以用来喝,在平时还可以用牛奶自做面膜来美容养颜,而且是天然安全的面膜,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那么牛奶美肤的方法有哪些呢?美白嫩肤效果真的好吗?

一、冻牛奶舒缓日伤皮肤

牛奶不仅可以给肌肤补充营养,而且牛奶中的孝素有消炎和消肿以及缓解皮肤紧张的功效。在夏天,如果出现了晒伤而红肿的现象,就可以用牛奶来护理。首先可以用冻牛奶来洗脸,然后再用浸过牛奶的化妆棉来敷面膜,或者用薄毛巾沾上冻牛奶敷在发烫的部位。如果全身都有晒伤的症状不妨尝试一下牛奶浴,这样可以让全身被晒伤的皮肤得到有效的舒缓。

二、牛奶面膜去皱兼美白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如脂肪和维他命,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天然的保湿品,而且这些营养物质很容易被皮肤所吸收,可以防止皮肤出现干燥的现象,还能够修复干纹,美容养颜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三、滋润防皱面膜

1、牛奶+面粉

首先将3匙牛奶和3匙面粉搅拌均匀,应该调成糊状,然后涂抹整个脸部,等到面膜干了之后,就可以用温水按照洗脸步骤仔细的清洁。这种面膜一个星期最多能做两次,太过频繁的话,反而对肌肤造成不利的影响。

2、牛奶+橄榄油+面粉

首先将1汤匙牛奶,加几滴橄榄油和少量的面粉,搅拌均匀,然后敷在清洁的脸上,面膜干了之后就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这种面膜可以减少脸上的皱纹,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

3、牛奶+草莓

首先将50克草莓捣碎,然后用双层纱布过滤,取草莓的汁液调入到一杯鲜牛奶中,调拌均匀之后,再用草莓奶液涂在面上或者颈部,再进行按摩,15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干净了。这种面膜能够有效的滋润和清洁皮肤,有很好的收敛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防皱的功效。

(责任编辑: )

中医教你保养脾胃的好方法 不仅仅靠吃!

当血气不足时就会引起阴虚阴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火旺,会加快身体里面的脂肪垃圾代谢,同时也会把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消耗,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详细>>

感冒盗汗是怎么回事?板蓝根可不可以用来治感冒?

感冒是临床上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是鼻腔、咽、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感冒多是由于副流感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详细>>

孩子易怒不安可能是佝偻症! 试试用这几个食疗来调理

佝偻病,是一种婴儿时期常见的全身性疾病。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由于婴儿体内过量的缺乏维生素D,而导致的代谢障碍以及骨质发生变化。佝偻病的主要……详细>>

肝不好不要慌 中医教你按摩这几个穴位来养肝!

肝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肝脏受到一定的损伤时会出现相关的症状比如身体虚弱、头痛头晕以及看东西模糊等。详细>>

罗汉果泡水喝能止咳?不仅能止咳,还有这5大功效!

罗汉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果糖及葡萄糖,能归肺经和大肠经,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和利咽效果,而且能润肠通便,特别适合肺火燥咳和肠燥便秘人群,坚……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