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美容护肤不仅仅是涂抹护肤品 还要做好这几点

2019-07-29 08:01:04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工资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注重自身的美容,会选择把很大一部分的工资拿出来购买美容产品。有时病急乱投医,会踩到雷区,所以在美容时一定要格外注意。

那么,在美容时需要懂得哪些注意事项呢?

1、了解自己的皮肤情况

每个人的皮肤状况不同,所采取的美容措施也不相同,一般皮肤分为干皮、油皮、混油皮和过敏性皮肤。过敏性皮肤人群在美容时应格外注意:在皮肤过敏的阶段,不能去做美容,因为很多美容产品都含有一部分的化学成分,而过敏人群的皮肤比较薄弱,如果在过敏期间做美容,化学成分会渗入皮肤,使过敏现象更加严重。

2、不要联合使用过多的美容产品

现在市面上的美容产品都主打着各种美容作用,但其实真正能起到作用的产品不是很多。所以首先在选择美容产品上要格外注意,其次,很多美容产品的成分互相使用就会产生副作用。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询问好副作用和本类产品不能和哪些物质共同使用。

3、美容要注意饮食

美容其实也是对内在进行调理的一种方式,因为脸部和身体的肌肤状况反映了一个人内在是否健康。所以在美容期间一定要格外注意饮食,不要过多的食用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甜食也应该少摄入,因为这一类的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体内的糖分和脂肪堆积,影响内分泌和身体的机能,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反映在面部就是会长出一些痘痘和粉刺。建议平时的饮食要清淡,营养均衡,多摄入一些含维生素和水分丰富的食物。

4、远离辐射较大的电产品

皮肤因素和外界的影响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我们平时涂抹的防晒霜就是为了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辐射。而我们平时使用的手机和电脑,或者在做饭时常用的微波炉和烤箱等对人体具有较大的辐射。在美容期间应该远离这一类辐射量较大的电产品,如果必须要使用的话,在使用完电脑后,一定要清洁面部,做好护肤护理。或者在这一类店产品的旁边,摆放一些防辐射的植物。

温馨提示:美容有度,在美容时一定要多方面注意,不要为了追求快速的美容效果,而在自己的脸上或身上使用大量的美容产品,最终影响美容效果,引起身体不良的反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方法 护肤的注意事项 美容护肤

夏季保养皮肤不仅仅是护肤 还要应做到这几点

如何护理肌肤是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想要知道的,并且是一生都在奋斗的事业。其实护肤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很多生活上的好习惯,就是在进行皮肤护理……详细>>

啤酒不仅仅是用来喝的 它还有这些美容功效

啤酒对于我们很多男性来说再也熟悉不过了,因为很多男性最爱的饮料就是啤酒。但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不是男性怎么爱喝啤酒,而是要跟女性朋友们分……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要想皮肤好,不仅要重视护肤,还要做好这4点!

随着我们的年纪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在发生这变化,有的人保养得好,皮肤就会越来越好,有的人保养不好,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差。那么当我们的皮肤变……详细>>

橄榄油不仅可以食用 还有美容护肤功效

冬季护肤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皮肤干燥没有生气,有时候不管怎么敷补水面膜,仍能看到脸上的一些干纹和细纹,有此烦恼的朋友们不妨来学习一下用橄榄油……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