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宝宝过敏性紫癜可以食疗吗? 有哪些食疗方法?

2018-05-21 01:13:03      

宝宝出现过敏性紫癜是一种比较棘手的疾病,在日常的饮食上也是要特别的注意。但是作为患儿的家长都希望宝宝可以不用经常吃药,就想着靠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来给宝宝调理,让宝宝可以不用经常服用药物。

宝宝过敏性紫癜可以食疗吗?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侵犯皮肤或者其他器官的毛细血管及小动脉的一种过敏性血管炎,其特点是血小板不减少,而伴有腹痛及关节症状。此病在发生的时候除了正规的治疗外,在平时还可以配合食疗的方法来进行调养,有效的食疗方可以缓解患儿的病情,并且可以辅助治疗疾病。

宝宝过敏性紫癜食疗有哪些?

一、花生皮炖红枣。花生20克、红枣50克、白糖适量,将花生和红枣加水后煮红枣肉熟烂,再加入白糖调味就可以食用。

二、红枣炖兔肉。取兔肉150克、红枣15枚,将兔肉洗干净后切块和红枣放入锅内,隔水炖熟加入盐、味精调味,再喝汤食肉,每天可以吃1次,对过敏性紫癜有很好的效果。

三、绿豆红枣汤。绿豆、红枣各50克,将绿豆、红枣洗干净后加水后煮开,再加入适量红糖就可以食用。

四、羊骨糯米粥。采用新鲜的羊骨500克、糯米100克,适量的生姜、葱白、以及适量的盐,将羊骨洗干净后后加入适量的水熬煮,煮开后用汁代替水放入糯米煮粥,在粥熟后就可以加入盐、生姜、葱白就可以起锅。

五、赤芍生地银花饮。用生地黄25克、金银花30克、赤芍10克、适量的蜂蜜。将生地黄、金银花、赤芍放一起用水煮开,取汁后加入蜂蜜调味,分3次左右服用,可以清热解毒、消血凉斑。

六、马苋玄参饮。将马齿苋30克、玄参15克、鲜莲藕100克放入水中一同煎煮,取汁食用。可以用于过敏性紫癜的治疗。

一般来说,过敏性紫癜的发生跟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很多宝宝在出现此病的时候医生会特别吩咐要注意饮食,不能随便吃东西,所以在进行食疗的时候家长也是要特别的注意,虽然说是治疗过敏性紫癜的食疗方,但是并不是所有宝宝都适用的。因此,在采取食疗的时候最好不要一次弄太多给宝宝吃,可以先试着吃一些,在没有出现反应后才可以再添加一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 过敏性紫癜 宝宝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方有什么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阴虚火旺型,皮肤出现青紫斑块,时作时止,潮热盗汗,可伴有尿血、便血。 详细>>

宝宝过敏性咳嗽怎么食疗? 有哪些食疗方法

小儿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咳嗽,主要是发生在季节不稳定的时候,孩子会出现反复咳嗽的现象。很多妈妈不想给孩子经常性的吃药,就想着可不可以……详细>>

便血可以食疗吗? 有哪些食疗方法?

很多人都遇到过便血的情况,便血一般指的是大便出血。在出现便血的时候很多人都感到害怕,以为自己身体是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出现便血有时候并……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食疗方法? 可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属于“头痛”“眩晕”等病症范畴,同时与“心悸”“不寐”和“中风”等症也有一定程度的联系。高血压经常是由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和……详细>>

小孩过敏性鼻炎的食疗方法

做法:大枣去核,黑豆慢火炒至爆腰。上料同放入锅内,用清水3碗,煎成1碗,分2次饮用。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