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莲藕有助减肥 推荐几款食谱

2018-04-24 01:00:07      

莲藕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那么它有什么养生功效呢?怎么吃莲藕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莲藕怎么吃才健康?

莲藕富含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可以与胆固醇结合帮助身体排除脂肪。它散发着清香,并含有鞣质,可以健脾止泻。常吃莲藕可以促进消化,能增进食欲,食欲不振患者尤其适合,下面推荐几种食谱:

栗子莲藕汤

材料:莲藕 750g、栗子20个 、葡萄干1/3杯 。

作法:莲藕洗净切块,栗子剥皮处理好,加水放入锅中煮汤,大火煮沸,改中火煲40分钟。最后加入葡萄干调味即可。

酸辣藕片

材料:莲藕500克、红辣椒5个、青辣椒5个、生姜1小块 、柠檬酸1/2大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

莲藕削皮切块,其他材料切碎。在大碗中加入所有的材料,拌好,一起浸泡3至4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罗汉果莲藕汤

材料:罗汉果2颗、莲藕1根、红枣12颗、冰糖、清水1500毫升。

做法:把罗汉果外皮洗净,取出果肉红枣去核,将所有材料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煮20分钟;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放入,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此汤有润肺清热,健脾开胃的功效。

莲藕炝腰花

材料:净猪腰、莲藕、蚝油、辣酱油、生抽、老抽,白糖、白酒、红葡萄酒、白醋、大蒜末,姜末、红椒末、青椒末、香葱丝、芝麻油。

做法:将猪腰切梭子花刀块,上浆,过水,冲凉。莲藕切片用糖水、白醋泡好。将上述蚝油、辣酱油等全部调藕混合制成“腰花汁”。将莲藕装盘,放入腰花,淋上腰花汁,浇上芝麻油,撒上香葱丝即成。

莲藕香菇鸡

材料:鲜藕250克,香菇少许,鸡肉250克。

做法:先将藕洗净,刮去外皮,连藕节一起切成碎泥,鸡肉、香菇剁碎,再取大碗一个,内层涂上麻油,放入藕、鸡茸、香菇,再加入酱油、白糖、精盐、料酒、淀粉适量,调拌均匀,摊平,上笼蒸约20分钟。此菜能补脾胃、益气血、止出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莲藕功效和禁忌 莲藕怎么吃 莲藕

常吃莲藕好处多 推荐两款夏季消暑莲藕食谱

莲藕可清热凉血、通便止泻、益血生肌等多种功效,可谓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女性朋友可经常食用。详细>>

莲藕功效多多 这么吃更健康

夏季来临,酷暑随之而来,莲藕作为夏季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喜爱。那么,莲藕有什么功效呢?怎么吃莲藕才健康呢?详细>>

立秋后正是吃藕好时节 推荐几款食谱

立秋之后,“健康食材”鲜藕又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因此,……详细>>

吃莲藕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维生素、膳食纤维、铁、铜和鞣酸等补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健脾止泻、清热凉血、补血生血和消瘀止血等。不……详细>>

莲藕清热凉血 合理搭配食用更健康

立秋之后,“健康食材”鲜藕又成了餐桌上的常客。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因此,……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