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爱喝红糖水会发胖吗?真相让人意外

2018-03-03 08:10:09      

红糖水是一种很好的温补食品,红糖是用甘蔗熬制出来的,对于爱喝红糖水的人们来说,会担忧发胖,那么看下爱喝红糖水是否会发胖呢?

红糖有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温补的功能,红糖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能够为体虚的人增强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是一种很好的进补食物;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天然的美肤食品;每天适当的喝点红糖水,这样子对身体很好,红糖水里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促进人体内红细胞的分裂,从而使血液的质量得到一个高质量的保障;它可以驱寒活血化瘀,对营养不良、食欲不振、产后体虚、大病初愈的人群来说是一种极好的食品,红糖还具有健脾暖胃、止痛的效果,民间经常拿它来治疗女性痛经和产后贫血;红糖还可以让身体增加能量和温度,活络气血,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的作用。女生爱喝红糖水是不会发胖的,那么每天适量的喝点红糖水也是不会发胖的。然而爱喝红糖水的女性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爱喝红糖水的女性要注意的事项

红糖水的好处和功效是非常多的,一般每天适量的喝红糖水是不会引发肥胖的,我们吃、喝、做事,都讲究一个度。爱喝红糖水的人也要把握一个度。

第一,爱喝红糖水的人们要注意喝的时间段的把握,一般在上午或者是中午的时候喝点红糖水会比较好,不要再睡前喝大量的红糖水,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如果在睡前长期大量的饮用红糖水,也会容易发胖的,这样子会把体内的糖储藏量过大,并且可能会引起糖尿病等疾病,有的人的体质就是喝水也容易引发身体的肥胖。

第二,爱喝红糖水的人们要注意喝红糖水的量,要适量,不要对喜欢的东西就大量的喝,这样子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影响红糖水的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爱喝红糖水的人们要特别注意,红糖水不能与皮蛋、鸡蛋、豆浆、竹笋、牛奶、以及含铜的食物一起食用,它与皮蛋生蛋在一起吃会导致中毒的症状,它与牛奶在一起喝会影响牛奶的吸收,会使牛奶的营养价值降低。它与含铜的食物一起吃会引起铁的代谢紊乱,容易造成人体的贫血、使人体骨骼病变。

总而言之,适度适时地喝点红糖水是不会让身体发胖的,并且会有益于身体的健康。注意以上的喝红糖水的注意事项会更有益大家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发胖 红糖水

喝红糖水真的能补血吗?喝红糖水的5大养生功效你了解吗!

大家都知道红糖对于身体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女性在特殊时期喝一些红糖水,还可以缓解痛经。在我们的生活里红糖被广泛所应用,不但可以烹饪一些美……详细>>

男性喝了红糖水会怎样?中医告诉你真相

红糖水,在多少眼里就是女性圣水存在。仿佛所有因为痛经死去活来的女生只要喝一杯红糖水就可以解决一切烦恼了。天真!红糖水真的解决不了太多问题……详细>>

白带异常喝红糖水好吗

女人有白带异常这样会对女人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一种极大的困扰,有时候会影响大家的工作和学习,那么白带异常喝红糖水会好吗,这个是大家比较关注……详细>>

肝火旺者适宜喝红糖水吗?这三件事得注意

肝火旺是指人体的肝脏上火了,中医称为肝火,是由于肝的阳气上升过快,导致体内的热量的集聚,影响了肝经的经脉循环,从而导致肝气郁结,气火暴涨……详细>>

女性喝红糖水有4大好处 教你如何对症食用红糖

红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糖类,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红糖水具有保健脾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养生,那喝红糖水……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