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喝红糖水真的能补血吗?喝红糖水的5大养生功效你了解吗!

2021-02-23 08:50:50      

大家都知道红糖对于身体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女性在特殊时期喝一些红糖水,还可以缓解痛经。在我们的生活里红糖被广泛所应用,不但可以烹饪一些美食,还可以直接冲服。很多人都知道红糖可以缓解痛经,对于贫血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那么喝红糖水真的能补血吗?

红糖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可以快速的释放能量,吸收率也是非常高的,对于补充体力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很多孩子都会出现食欲不振以及营养不良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有缓解作用。而且老年朋友们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还可以立肠通便,散瘀活血。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红糖摄入的量,也一定要控制得到,红茶里面虽然含有比较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一些元素也会刺激造血功能,对于贫血有很好的补养作用。但是如果是消化不良或者是糖尿病患者,应该尽量少摄入红糖。

常喝红糖的好处有哪些?

1、美容祛斑

一些脸蛋肤色苍白暗淡没有血色的女性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来进行滋补。日本就流传过红糖排毒养颜法,对于红糖的一些成分以及药理进行了详细分析,发现红糖里面含有大量可以美白的因子,而且红糖并且含有大量的果酸,对于祛斑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经常喝红糖还可以让皮肤恢复弹性,变得润滑有光泽。

2、能量的补充

女性在生产以后,身体会损耗大量的能量以及体力,同时失血量过多。所以一般建议女性在生产以后的一周中,每天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可以快速的增加血液的容量,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对于产后的体力恢复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排除恶露以及乳汁的分泌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3、促进新陈代谢

糖蜜是红糖里面的一种特殊成分,具有非常不错的解毒功能。可以把大量的黑色素从我们的真皮里面导出,通过身上的一些淋巴组织排出身体之外。从源头就阻断了黑色素的形成,其次,红糖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以及腌酸,对于皮肤的抗氧化作用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并且可以修复已经受损的细胞,可以促进皮下的细胞将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

4、驱散寒气

不少人都属于湿性和寒性体质相结合,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即使在温暖的天气,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身体抵抗力非常低,经常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摄入一些红糖水来帮助身体驱赶寒气,达到一个平衡作用。

5、活络气血

红糖可以促进女性在月经期间顺畅排出脏血,增加身体能量,对于活络气血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说在月经期后发现肤色较差,气色不好就可以在每天的中餐之前喝一杯红糖水,可以有效地活络气血。

除了这些好处以外,红糖水还可以暖胃,和姜茶的效果是一样的。因为生姜以及红糖都属于偏热性的饮料,所以对于胃部虚寒的朋友有缓解作用。其次红糖水还可以调节血糖的含量,如果存在低血糖以及经常会出现头晕眼花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来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女性喝红糖水有4大好处 教你如何对症食用红糖

红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糖类,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红糖水具有保健脾胃以及补中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冬季养生,那喝红糖水……详细>>

冬季一杯红糖水暖身又暖心?给身体带来4大功效!

冬季饮食养生重在温补,红糖水是不错的选择,能起到化瘀散寒功效,而且具有补中益气和暖胃作用,同时健脾胃,又能为身体提供钙和铁等营养物质。总……详细>>

红糖水是女性“专属”?中医说男人喝了有这些好处!

每个女孩子每个月都会有不方便的时候,部分人甚至会有明显的腹痛感,此时喝一杯温热的红糖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感。红糖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详细>>

男性喝了红糖水会怎样?中医告诉你真相

红糖水,在多少眼里就是女性圣水存在。仿佛所有因为痛经死去活来的女生只要喝一杯红糖水就可以解决一切烦恼了。天真!红糖水真的解决不了太多问题……详细>>

白带异常喝红糖水好吗

女人有白带异常这样会对女人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一种极大的困扰,有时候会影响大家的工作和学习,那么白带异常喝红糖水会好吗,这个是大家比较关注……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