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美味的中医药膳减肥方

2017-11-14 14:00:52      

生活中有许多不同的减肥方法,而传统中医药膳也有着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什么比较好的中药方帮助我们减肥呢?

苡仁赤豆汤

苡仁30克,赤小豆30克,红枣5个。先将孩仁、赤小豆洗净,加水炖至七成熟,再加红枣继续炖至酥烂。

荷叶粥

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将荷叶切丝,加水煎煮,去渣取液备用。另将米洗净加入荷叶煎汁及水煮成粥食用。

小白菜木耳粥

木耳30克,糯米100克,小白菜250克,加水烧沸后改为小火慢慢煮至米粒烂透,再加少量的盐即成。木耳、小白菜与糯米同煮,可润肺生津,降脂降压,滋阴养胃,消脂利尿。

石苇茶

石苇6克,绿茶l克。石苇洗净加水煮沸,用石苇连同沸水冲泡茶叶,加盖,三分钟后可饮。

苡仁红薯粥

苡仁30克,糯米100克,红薯300克。将苡仁洗净,红薯削皮切块,与糯米共煮成粥。苡仁为健脾利水之品,番薯热量低,有丰富的纤维素,有刮油减肥,健脾胃、降血脂之功效。

凉拌马齿苋

马齿苋洗净用开水焯后,去涩水,将菜放入盘中,加姜末、蒜泥、酱油、醋、盐、味精、香油拌匀食。

莲藕炒绿豆芽

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鲜荷叶200克。将荷叶煎汁,浓缩为50毫升备用,再将鲜藕切丝,与绿豆芽煽炒,至六成熟,加盐、味精适量,并加入荷叶淀粉汁至汤汁明亮后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药膳的起源

药膳是我国中医中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现如今仍然适用。不过,你是否了解药膳的起源呢?药膳究竟有怎样的过去和历史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讲讲中……详细>>

中医药膳去斑食疗方

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浆各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详细>>

8款中医药膳方调节更年期症状

人道中年自然会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综合症,尤其是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各种症状更是困扰着女性,典型的是会出现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失眠多梦等情况……详细>>

雀斑影响美观 中医药膳食疗巧妙祛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详细>>

腹部胀气怎么办?中医药膳来调理

肚子里咕噜咕噜一股一股的气让人很难受,与此同时在不经意间还会来上几个屁,这是多尴尬!腹部胀气和肠胃有关,通常情况下是吃了容易产生气体的……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谭敏华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