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中老年中医药膳减肥法

2011-10-27 17:51:04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老年中医药膳减肥法

  1.健脾利湿。

  苡仁赤豆汤:苡仁30克,赤小豆30克,红枣5个。先将孩仁、赤小豆洗净,加水炖至七成熟,再加红枣继续炖至酥烂。

  荷叶粥: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将荷叶切丝,加水煎煮,去渣取液备用。另将米洗净加入荷叶煎汁及水煮成粥食用。

  莲藕炒绿豆芽: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鲜荷叶200克。将荷叶煎汁,浓缩为50毫升备用,再将鲜藕切丝,与绿豆芽煽炒,至六成熟,加盐、味精适量,并加入荷叶淀粉汁至汤汁明亮后出锅即可。

  凉拌马齿苋:马齿苋洗净用开水焯后,去涩水,将菜放入盘中,加姜末、蒜泥、酱油、醋、盐、味精、香油拌匀食。

  2.宣肺化痰。

  萝卜杏肺汤:萝卜160克,苦杏仁5克,猪肺l00克。三物同放锅内炖至烂熟,调味服食。

  葱头爆羊肉:羊肉200克,葱头100克。素油50克,加花椒,辣椒少许,炸焦后捞出,放入羊肉丝、姜丝、葱头丝,急火爆炒,加盐、味精、醋、黄酒适量,熟后出锅。

  石苇茶:石苇6克,绿茶l克。石苇洗净加水煮沸,用石苇连同沸水冲泡茶叶,加盖,三分钟后可饮。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中医药膳方 健康减肥又有效

节食减肥让许多MM痛苦不堪,减肥不一定要节食,比如吃!吃也能减肥!中医减肥不要求节食、没有高强度运动,只是通过内外的调理来达到脏腑平衡与……详细>>

三款中医药膳降脂瘦身 吃出完美好身材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人都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那么你是否应该从饮食上进行减肥呢?合理饮食……详细>>

三款中医药膳降脂瘦身 吃出迷人身材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人都尝试着各种各样的方法,那么你是否应该从饮食上进行减肥呢?合理饮食……详细>>

中医减肥 药膳推介

说到健康饮食,药膳当然是不得不提的。而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药膳更是最好的靓补方法。不同的女人对药膳有不同的需求,只有正确地对号入座,选择……详细>>

中医减肥8款药膳最有效 安全健康

近些年减肥方法层出不穷,中医减肥也备受欢迎,中医减肥有哪些药膳有效呢?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