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提前进入更年期 食疗针灸能缓解

2017-11-03 11:59:55      

1、清蒸枸杞甲鱼

原料:甲鱼一只(约500g),枸杞50g。制法:先将甲鱼宰杀,去内脏,将枸杞子置于甲鱼腹内,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清蒸l小时,然后加姜、葱、辣椒、黄酒等调料即可。

用法:吃甲鱼喝汤,分两天服,连服10~14天。功效:滋肾阴、清虚热。适应症: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明虚火旺者。

2、石决龙牡粥

原料:石决明、龙骨、牡蛎各30g,糯米100g,红糖适量。制法:将60ml,煎煮1小时后取汁,加入糯米及适量水,煮成粥,再入红糖即成。

用法:每人1剂,分两次服,连服5~7天。功效:平肝潜阳,安神明日。适应症:适用于吏年期综合症肝阳上亢、心悸失眠患者。

3、黄精山药炖鸡肉

原料:黄精30g、山药60g、鸡肉500g。制法:将上三物同放砂锅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

用法:每日分两次服,连服5~7天。功效:滋肾潜阳。适应症: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肾阴虚者。

4、二仙羊肉汤

原料:仙茅l0g、仙灵脾15g,龙眼肉20g、羊肉250g。

适应症: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心神不宁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食疗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更年要静心,很多女性朋友在更年期都有许多的烦恼,烦躁不安、头晕乏力,各种更年期症状让女性朋友痛苦不堪,那么传统中医是如何应对更年期的……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食疗 怎么吃才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对于女性朋友特有一种病——更年期综合症,很多人可能会显得手足无措。因为这是一种病情长而且又没有药品可以根治的病。不过,此病虽然不能根治,……详细>>

进入更年期需要补充荷尔蒙?

荷尔蒙是维持女性健康和年轻的重要法宝,包括雌性激素、黄体素及其他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而它对女性的更年期影响也是很大的。详细>>

女性更年期综合症针灸缓解

有资料显示,约87.5%的女性在更年期内会不同程度地出现上述症状,同时她们大多还伴有焦虑、抑郁、失眠等神经精神方面的症状,医学上统称为更……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多因肾气不足 中医针灸有助治疗

女性更年期由于自身分泌问题,多少都会有些不适。中医在应对各种疾病都有独特的方法,那么中医是如何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