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妇科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综合症食疗 怎么吃才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2019-02-13 09:14:5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特有一种病——更年期综合症,很多人可能会显得手足无措。因为这是一种病情长而且又没有药品可以根治的病。不过,此病虽然不能根治,但是更年期综合症可以配合食疗从而得到很好的缓解。那么更年期可以吃哪些食品呢?

首先,我们应该食用一些抗衰老的食品,如小米粥:小米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元素,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枣仁粥:酸枣仁30克,粳米60克。洗净酸枣仁,水煎取汁,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剂,连服10日为1个疗程。适用于更年期精神失常,喜怒无度,面色无华,食欲欠佳等症状的更年期综合症患者。莲子百合粥: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一起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失眠、心悸不寐、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其次多食用杞枣汤:用枸杞、桑椹、红枣各适量,用水煎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再次长期食用甘麦饮: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还有附片鲤鱼汤:用适量的附片与鲤鱼煲汤喝,适用于更年期有头目眩晕。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它还可以提升大脑的记忆力,所以更年期女性每天要保持吃一个鸡蛋。实验证明,吃鸡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

其实,可以用做更年期综合症食疗的食品有很多,如有补血效果的红枣、枸杞、有延缓衰老的水果和蔬菜等。

虽然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一个特殊时间段,但有些人更年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有一些人却是症状特别严重。其实得了更年期综合症并不可怕,只要通过合适的饮食和锻炼则可以很好的调理和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食疗 更年期综合症 更年期

调理更年期综合症的2款食疗方

原料:甲鱼一只(约500g),枸杞50g。制法:先将甲鱼宰杀,去内脏,将枸杞子置于甲鱼腹内,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清蒸l小时,然后加姜、……详细>>

怎样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说到更年期综合症症状,很多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脾气不好、容易生气、控制不了自己情绪。其实更年期的症状有很多,只是有一些症状是隐性的,别……详细>>

得了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怎么样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都说更年期是女性朋友的一道坎,有些人很轻松的就迈过去了,而有一些人却一直在更年期的各种不适中挣扎。那么得了更年期综合症怎么办?怎么样治疗……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不再是女人专属病 男人也有更年期综合症

近几年来,很多人发现,更年期并不是女性朋友特有的一种症状,有一些男人也会患上更年期综合症,那么男人更年期综合症有什么表现呢?会对男性朋友……详细>>

害怕更年期 那么更年期综合症有那些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很多,有外在身体上的一些变化,也有内在情绪上的一些不适。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基本上每个人都要经历更年期的痛苦,可……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