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提前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老得快吗?有些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是什么原因?

2020-05-20 16:35:10      

更年期是女性性腺功能逐渐减退直至消失的一段时期。在更年期,女性的月经量会逐渐减少直至绝经,并伴有烦躁、易怒、失眠、焦虑等症状。如何顺利度过更年期,也成为了中年女性非常关心的话题之一。那么针对提前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老得快吗?有些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是什么原因?等相关问题,有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蔡中琼为我们做出解答。

提前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老得快吗?

提前进入更年期并不意味着老得快。提前进入更年期是否老得快这种情况主要由两个因素决定:1、自身的身体素质因素;2、心理方面的因素。 如果由于自身身体因素导致提前进入更年期,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向上的精神,对于延缓衰老都是有帮助的。

有些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是什么原因?

有些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的原因是不注重卵巢保养、内分泌失调、缺乏必要的营养素。具体原因如下: 1、不注重卵巢保养: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的联系; 2、内分泌失调:现代女性在工作与生活中承受较大的精神压力,造成内分泌失调,进而出现卵巢早; 3、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会使身体内的脏器衰老加快,导致更年期的提前。

更年期女性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看医生?

更年期女性只要在有需求的情况下都可以看医生。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经常出现睡眠障碍等情况。失眠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如果女性无法进行自我调节,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常规的帮助睡眠等药物进行治疗。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学会自我调理。首先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的精神、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其次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如太极拳、慢跑、游泳、瑜伽等。若出现明显的症状或自己无法调理,可到医院寻找专业的医生帮助,使自己顺利度过更年期。

本文指导医生:
蔡中琼
擅长疾病:
妇科肿瘤、盆腔炎症、月经病、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高危妊娠及围产期疾病的诊治,擅长剖宫产、腹腔镜等微创... [详细]

(责任编辑: )

卵巢早衰可致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状态,导致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甚至不少30多岁的女性都出现了卵巢早衰的现象。 详细>>

让女人提前进入更年期的生活习惯

青春期的女孩子别以为自己还是处于人生最灿烂的青春时期,因此对于自己的身体就可以忽视不理。然而,有些生活细节同样可以让你提前进入更年期。 ……详细>>

女性更年期提前 原因有哪些?

更年期综合征除了与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关,还与社会、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识层次高、生活条件好的职业女……详细>>

吸烟可能让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

乳腺癌是女性杀手疾病之一,专家表示女性吸烟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