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6个产后脱发的食疗秘方

2017-11-02 16:44:15      

1、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

功效:这就是三味共煮粥。这款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作用。主要是对于头发早白、脱发严重的患者有作用。

2、芝麻海带糕

材料:白芝麻100克,海带末500克。

制作方法:将白芝麻炒至淡黄色,研细末,加淀粉适量搅匀,再把海带末掺入芝麻中,制成糕、蒸熟,作随意小吃。

3、首乌猪脑汤

材料: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

制作方法:首先将何首乌用水煎,接着把渣子倒掉留下何首乌的汁,然后用何首乌汁炖核桃和猪脑,等到煮熟之后在进行调味,这样就可以喝了,每天喝一次几可以了,直到有新的头发长出来就可以不喝了。

功效:此方适用于肾虚脱发的患者。

4、生发黑豆

材料: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

制作方法

1、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

2、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

功效: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洗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5、枸杞黑豆炖羊肉

材料: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开水氽去羊肉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煲2小时,加入味精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脱发。

6、产后脱发的外用方法

将生芝麻少许(40~100克)与淘米水(2500~3500克)共煎至刚沸腾,稍冷却,隔天洗发一次,待头发干后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白发的食疗方案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的食疗秘方

将鸡脯肉剁细成鸡肉糜,加生抽、花生油、料酒、胡椒粉、嫩肉粉、姜丝拌匀,腌好备用;煮一锅白粥,煲粥时可放少许干虾仁,待粥快成时加入白果继续……详细>>

缓解体内湿气重的食疗秘方

然后,在锅中加入红豆和薏米,用大火熬开,开锅后接着再煮五分钟,然后关火。注意,千万不要开盖,等着锅凉下来,让材料在里面焖熟。详细>>

便秘救星找到啦!中医推荐食疗秘方比吃香蕉、火龙果管用!

说起便秘,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吃香蕉,吃火龙果。这两种水果确实可以润肠通便,但是并不适合每一个便秘患者,虚秘和冷秘两种便秘,吃香蕉是没用的……详细>>

流产后必吃的食疗方

做法: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