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产后白发的食疗方案

2017-11-02 16:41:46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肾阴虚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进行食补。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忌吃或少吃:荸荠、柿子、生萝卜、生菜瓜、生黄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葱、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莼菜、菊花、盐、酱、白酒及香烟等。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神奇的白发变黑食疗方

想必谁都不想顶着一头白发,尤其是年纪轻轻的时候,但有时候总是事与愿违,有的人年轻的时候就长出了白发,这不仅影响外形美观,更是身体健康的……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食疗方

何首乌30-60克,红枣5枚,红糖10克,粳米60克,先将何首乌放入小砂锅内,煎取汁液,去渣后放入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红枣,加水适量煮粥,粥……详细>>

白发+脱发男人大忌 中医6食疗方摆脱华发早生

白发的出现是自然规律,但过早出现则让人很受伤,很多人对华发早生普遍感到很无奈,只能相信染发剂和所谓的洗发水来“掩盖”真相。其实白发早生,……详细>>

白发的食疗技巧

做法:把杜仲,沙苑蒺藜,核桃肉和猪肾一起加适量水旺火煮半个小时,再用小火炖,直炖到猪肾熟烂就可。猪肾补肾,核桃补脑,对治疗肾虚和用脑过度……详细>>

产后抑郁要怎么食疗? 中医推荐5款食疗方来调理!

产妇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生完孩子后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再加上得不到家人的帮助和理解、缺乏照顾宝宝的经验等,可影响心情,久而久之……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