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冷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病痛经(中医)产褥期生殖道感染高钾型周期性麻痹

小腹坠痛的食疗方法

2017-11-02 16:37:44      

红糖姜汤

原 料: 红糖50克,生姜20克,大枣10枚。

做 法: 将红糖、大枣煎煮20分钟后,加入生姜盖严,再煎5分钟即可。

用 法: 空腹服用,日服2次。

作 用: 补气养血,温经活血。适用于胞宫虚寒、小腹冷痛、量少色黯者。

评 注: 红糖、大枣既补气养血又温经活血;生姜辛温以助红糖之力。

生姜羊肉粥

原 料:生姜10克,羊肉100克,大米130克、盐3克,鸡粉少许,胡椒粉、太太乐鸡精少许。

做 法:1、将生姜去皮切成米,羊肉切成小片,大米用清水洗净。

2、取瓦煲一个,注入适量清水,待水开后,下入大米,用小火煲约20分钟。

3、再加入羊肉片、姜米,调入盐、太太乐鸡精、鸡粉、胡椒粉,续用小火煲30分钟即可食用。

作 用:对身体虚寒、小腹冷痛、孕吐厉害者都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食疗方法

葡萄粥:鲜葡萄30克,粳米50克,水750毫升,用鲜葡萄和粳米一起煮粥,宜经常食用。适用于痛风急性发作者。详细>>

不同脸色的食疗方法不同 揭秘5种脸色的食疗方法!

不同的脸色所反映的问题也不一样,当脸色发白时说明气血不足,发黄时说明脾胃虚寒,发青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脸色发黑时说明肾脏有疾病,当脸色……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食疗方法? 可尝试这几种食疗方法!

中医认为高血压属于“头痛”“眩晕”等病症范畴,同时与“心悸”“不寐”和“中风”等症也有一定程度的联系。高血压经常是由饮食不当、情志失调和……详细>>

儿童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临床上相当多见,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干燥、发痒及异物感,或发声低微、声嘶沙哑等,当感冒发热、进食辛辣、休……详细>>

鲜藕的食疗方法

没切过的莲藕可在室温中放置一周的时间,但因莲藕容易变黑,切面孔的部分容易腐烂,所以切过的莲藕要在切口处覆以保鲜膜,冷藏保鲜一个星期左右。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