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宝宝大便干燥的食疗有哪些

2017-11-02 16:34:41      

1、南瓜根50-100克,洗净,切碎,放锅内加水煎浓取汁,一次饮完。每日1剂,连服数剂,以通为度。3岁以下幼儿可酌加蜂蜜调味。

2、银耳10~15克,鲜橙汁20毫升。将银耳洗净泡软,放碗内置锅中隔水蒸煮,入橙汁调和,连渣带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

3、无花果(熟透者)100克,除去外皮,温开水洗净,随意服食,每日1~2次,疗程不限。

4、鲜甘蔗汁150毫升,番泻叶1克。置锅内隔水蒸熟,滤去渣滓,分1~2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三岁以下幼儿分量酌减。

5、豆浆100毫升,浓米汤150毫升,蜂蜜20毫升。将新鲜豆浆煮沸,入米汤、蜂蜜调匀,1次饮完。每日1-2剂,连服数天。

6、菠菜100克,粳米50-100克,将菠菜置沸开水中烫至半熟,捞出切成小段,粳米置锅内加水煮成稀粥,后加入菠菜再煮数沸,入油、盐调味,分1~2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5~7天。

7、香蕉1~2枚,剥皮,放碗中加开水少许,擂成糊状,冲入白糖10克,调匀,随意喂服。每日1~2次,疗程不限。

8、白皮大萝卜1个,蜂蜜100克(不建议)。将萝卜洗净挖空中心,装入蜂蜜,置大碗内,加水蒸煮,吃萝卜饮蜂蜜水,连服数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干燥不舒服 6中药食疗方帮你通便润肠!

很多人都应该经历过大便干燥的过程吧,那种感觉十分的不舒服。当然,大便干燥与便秘有所不同,便秘指的是大便不出,而大便干燥则指的是大便不易出……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的中医食疗有哪些

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宝宝感冒咳嗽时可以采用食疗来缓解,相较于药物治疗,食疗更加安全。百合梨糖、玉竹粥,银耳羹、金银花羹、红糖姜汤、白萝卜……详细>>

宝宝感冒食疗方 照顾患儿有哪些窍门

秋末冬初是感冒的易发期,尤其小孩子抵抗力较差,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会威胁小儿的健康发育。大人感冒可以服用一些感冒药,但是小儿服药是有很多……详细>>

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法有哪些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详细>>

大便便塘是怎么回事? 大便便塘食疗吗?

大便便溏是我们很多人经常会出现的,此病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湿气重,出现脾虚导致的。所以出现大便便溏可以通过日常食疗来进行调理,主要是采用祛……详细>>

  • 谭敏华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