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推拿按摩治疗面瘫

2017-10-27 17:51:53      

1、双手拂面

四指并拢,两手掌自下颏沿鼻两侧向上推至额部,再从额分推至太阳穴,沿面颊推至下颏。用力要轻柔,共推8次。

2、捏患侧额部

用手的拇指、食指捏患侧的额部,从眉头至眉梢捏8次。

3、推擦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眉梢与外眼角联线中点向后一横指处。用手掌的掌根,自患侧太阳穴向耳尖上方推擦,共推擦32次。

4、揉按四白穴

位于瞳孔直下一横指半处。用食指顺时针与逆时针揉按四白穴,各揉按16次。

5、推擦地仓穴

地仓穴位于嘴角旁一横指处。用手掌的掌根自患侧的地仓穴,向耳根部推擦32次。

6、揉按医风穴

医风穴位于耳垂后凹陷中。用手的食指顺时针与逆时针揉按医风穴,各揉按16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瘫恢复期的推拿按摩?

面瘫恢复期的推拿按摩?其实不幸患上面瘫疾病的时候,正确的使用一些按摩方法可以帮助面瘫患者有效的缓解病情,尤其是对避免面部肌肉萎缩的发生具……详细>>

推拿按摩 中医推拿治疗小儿咳嗽夜啼

家长们有没有这样的困扰,家里的宝宝一旦身体不舒服就会哭闹不止,让人心里既心疼又无奈。那么,你一般都是采用什么看病方式呢?如果带宝宝打针吃……详细>>

压力大易面瘫 中医治疗面瘫有优势

面肌痉挛俗称面瘫。现在生活压力增大使得身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上面瘫了,所以大家对于面瘫的病因关注的也就多了。接下来,小编就为你介绍面……详细>>

中医推拿按摩是怎样治疗感冒的?推拿按摩治感冒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称感冒,通常四季皆可发生,以气候变化大,以及初冬初春等季节出现的发病率比较高。其实,像普通感冒这 种常见疾病,运用中医推……详细>>

什么时间段做按摩推拿比较好? 哪些时间段不能做推拿

我们中国的按摩推拿博大精深,能够解除身体的疲劳,让身体变得更加的轻松,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去推拿按摩才能够达……详细>>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