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老中医:给每个职场人的4个长寿建议

2017-10-26 08:44: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你不上进就会成为别人的垫脚石的年代,不知思考地往前冲已经成了很多上班族的心理常态。为此,他们会经历长时间的工作、严重不足的睡眠状况、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自我增值的学习压力等等等等,而这些,正是上班族能占据亚健康世界半壁江山的重要原因。清代词人纳兰容若有句词,“莫把韶华轻换了诸侯”。我们此刻如此超支我们的身体健康,从长远来看,真的不是很合适。

给每个职场人的长寿建议

1、除了喝酒外,少吃凉菜。在古代,人们吃到凉菜,一定是下酒用的,因为无论白酒、黄酒都是温热之物,有凉菜相伴,正好中和。现代人吃凉菜成了习惯,其实是不健康的,并不利于肠胃。

2、绝对不吃苦瓜炒鸡蛋。中国人的确有爱吃鸡蛋的传统,早上煮鸡蛋,中午西红柿炒蛋,晚上苦瓜炒蛋。苦瓜性寒,鸡蛋也是寒凉之物,这两者加在一起,非常严重,在我看来就是毒药,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吃。

3、早餐尊崇传统,白粥、油条或者煎鸡蛋。吃什么健康,很多人抨击油条不健康,是垃圾食品,我觉得食物没有“美恶”,关键在于适度,白粥、油条、小菜,是中国人的传统,吃着舒服。煮鸡蛋寒冷,我是不吃的,油煎一下就中和了,所以我是吃煎鸡蛋的。

4、饮食有节。道家有个观点,人这一辈子,吃的饭是有定数的,早吃,多吃,你就早完蛋;慢慢吃,悠着点吃,你就能活得长久。所以我绝对不暴饮暴食。

这些动作可常做

搓手3分钟:先是两手手心互相搓,直到手心感到微热,再将手背互相搓,最后手指交叉,相互揉搓。手上的穴位密集,经常揉搓这些穴位,可以对其相对应的内脏起到保健作用。

冷水浴3分钟:用冷水擦洗全身,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刚擦时会觉得很冷,但5分钟以后就会发热,感觉很舒服,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弯腰3分钟:双脚站立与肩同宽,而后逐渐低头弯腰,双手触地,两秒钟一次,1分钟30次。刚开始可以少弯几次,逐步增加。这项运动可以增加脑血管的抗压力,对于困扰很多人的偏头疼,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仰卧呼吸3分钟:全身放松仰卧在床上,吸足一口气,使肚子鼓足,然后慢慢呼出,如此反复数次。这个动作可以运动全身内脏,使血管神经得到缓和而有节奏地运动。既有利于消食化痰,也有利于安稳睡眠。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养生注意 白领养生 白领

这5个行为最伤白领健康 最全职场人长寿建议

压力大亚健康,面色不佳内分泌失调……白领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明显,来试试中医的方法,会对白领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五种行为最伤白领 中医给职场人提建议

压力大亚健康,面色不佳内分泌失调……白领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明显,来试试中医的方法,会对白领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自古中医多长寿 揭秘老中医的长寿秘诀

自古中医就长寿,像药王孙思邈等等中医名家,难道中医有什么长寿的秘诀吗?让我们一起来探寻一番中医长寿的秘诀吧。详细>>

5个行为正吞噬白领健康 中医给你4个长寿建议

压力大亚健康,面色不佳内分泌失调是各位白领的常见健康问题,但是,白领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照料自己,这个怎么办好呢?近年来,中医在治疗各类办……详细>>

中药养生要注意什么?老中医给出6个小建议,要牢记!

现在很多人都注重养生,而选择的养生方法大多数就与中医有关系,但是中医养生也需要加强注意,否则走入养生的误区,就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中医……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