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5个行为正吞噬白领健康 中医给你4个长寿建议

2017-03-14 02:16:35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大亚健康,面色不佳内分泌失调是各位白领的常见健康问题,但是,白领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照料自己,这个怎么办好呢?近年来,中医在治疗各类办公室疾病上有所建树,白领们不妨试试中医的方法,或许会有一定帮助。

中医告诉你5个最伤白领健康的行为

1、睡眠不足

白领们由于经常性的超时工作,“睡觉”已成为白领生活中最大的奢侈,白领王沐华表示,因为大多数的白领都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内,所以平常工作到晚上10点都是正常的,而回到宿舍后,多数人还会上网找资料,或者是玩线上游戏、听音乐。由于平常经常每天只睡5个小时,利用周末假日补眠,也就成为白领难得的享受,不过也失去参与各种聚会活动的机会,使得生活圈愈来愈狭窄。

2、工作时间长

白领工作的最大特性,就是工作时间长,人们常常发现办公室亮起挑灯夜战的灯光也就不足为奇了。

3、追求高效率

速战速决、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目标是白领们提高效率的一种工作方式,今天做这项工作花了30分钟,明天就要想办法缩短到25分钟,接下来还要设法缩短到20分钟,为了让工作效率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就要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目标排上日程。

4、工作压力大

白领排名第二的特性,是工作压力大。深居各行各业的白领阶层汇聚了不同专业的顶尖人才,肩负着工作单位赋予的神圣使命和工作重担,因此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这样的工作态度,逐渐形成一种“不断挑战自我”的企业文化,因而造成常态性的工作压力。

5、不进则退的学习压力

不管从事任何行业,只有每天持续不断地进修,才能保持自己不被追上,而白领在这方面的感受和压力特别明显。

给每个职场人的长寿建议

1、除了喝酒外,少吃凉菜。在古代,人们吃到凉菜,一定是下酒用的,因为无论白酒、黄酒都是温热之物,有凉菜相伴,正好中和。现代人吃凉菜成了习惯,在我看来倒是不健康的,并不利于肠胃。

2、绝对不吃苦瓜炒鸡蛋。中国人的确有爱吃鸡蛋的传统,早上煮鸡蛋,中午西红柿炒蛋,晚上苦瓜炒蛋。苦瓜性寒,鸡蛋也是寒凉之物,这两者加在一起,非常严重,在我看来就是毒药,奉劝大家千万不要吃。

3、早餐尊崇传统,白粥、油条或者煎鸡蛋。吃什么健康,很多人抨击油条不健康,是垃圾食品,我觉得食物没有“美恶”,关键在于适度,白粥、油条、小菜,是中国人的传统,吃着舒服。煮鸡蛋寒冷,我是不吃的,油煎一下就中和了,所以我是吃煎鸡蛋的。

4、饮食有节。道家有个观点,人这一辈子,吃的饭是有定数的,早吃,多吃,你就早完蛋;慢慢吃,悠着点吃,你就能活得长久。所以我绝对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如何养生 中医养生 养生

中医养生的4个小秘诀,助你健康长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很多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但是养生是讲究很多方法的,掌握了养生的小秘诀,才可以更好的保……详细>>

掌握中医养生的精华 能助你健康长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预防大于治疗,中医养生讲究阴阳平衡,减少了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间段要对应着不同的养生方法,要掌握好中医养生的精华。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 中医送你几个养生小妙招!

长时间处于高压力状态以及不良的情绪下,会让人们的体质越来越衰退,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隐患。中医推荐你几个养生小妙招,让你保持健康状态,消……详细>>

这5个行为最伤白领健康 最全职场人长寿建议

压力大亚健康,面色不佳内分泌失调……白领的健康问题越来越明显,来试试中医的方法,会对白领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中医养生保健有妙招?掌握这4个养生妙招助你长寿!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很大,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养生,但是要辨别自身体质,每天抽出五分钟养生效果会更好。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