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药膳保护您的五脏六腑

2017-10-17 16:13:05      

养生药膳:枸杞子羊肉粥

枸杞子30克,羊肉100克,大米150克,葱白、精盐、味精各适量。将枸杞子洗净。将羊肉洗净,切碎。将大米淘洗干净,与羊肉、枸杞子、葱白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煮成粥即可,食时加味精、精盐,有养肝阴、温肾阳的功效。

对症:身体内阳气比较旺盛,一生健康、发达的关键在于滋阴抑阳,调养心肾,以水济火。

养生药膳:芋头粥

鲜芋头100克,粳米100克,白糖少许。将芋头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与淘洗净的粳米一同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熬至米熟粥成,加入白糖,再稍煮即成。有补肝健脾益肾的功效。

对症:脾胃功能好,适应能力强,一年四季都能适应,体质很好,自我修复力强,自我感觉良好。

养生药膳:姜汁牛肉饭

鲜牛肉100克,姜汁5克,粳米500克,酱油、花生油各适量。将鲜牛肉切碎,剁成肉糜状,放碟上,然后加姜汁,拌匀后加酱油、花生油再拌。把粳米淘净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水,如常法煮饭,待锅中水分将干时,将牛肉倒入米饭,约蒸15分钟,待牛肉蒸熟即成。有益气和胃,补肾健脾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按摩调理五脏六腑方法

中医按摩是如何调理五脏六腑的呢?按摩不仅可以使我们放松,还能调理身体健康状况。今天,所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调理五脏六腑的按摩方法,快来一起学……详细>>

指甲状况透视五脏六腑 月牙痕减少需警惕

人的指甲虽小,但却和你的五脏六腑,身体的健康状况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看你的指甲,往往能看出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通过观察指甲的形状、大小、颜……详细>>

从喜食什么味道洞察五脏六腑的健康秘密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饮食中酸甜苦辣咸五味不仅让饮食更具滋味,也是身心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饮食五味之所以有益身心,是因为饮食中的五味各……详细>>

为什么脚部受寒会伤害五脏六腑? 中医教你4招来保护脚!

一提到老寒腿人们势必会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爱美而选择丝袜或者短裙等,这样会让膝关节受到寒冷刺激,从而引起关节的肿胀和疼痛感……详细>>

胖伤肝,烟伤肺,肉伤肾?中医帮你揪出伤害五脏六腑的真凶!

在现代社会,为了生存,很多人的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一些人看似外表上光鲜亮丽。实际上身体可能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果想要……详细>>

  • 谭敏华

  • 张竞之

  • 师晶丽

  • 郭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