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汤药 > 中医方剂 > 正文

西洋参的服用方法

2017-07-14 17:11:59      

1、细嚼噙化

每次用人参片1-2片,放入口中慢慢嚼烂噙化。

2、煎汤饮用

将人参切成药片,洗净放入砂罐中,加入清水(以高出参片2厘米为准)浸泡0.5-1小时,加盖用小火煎1-1.5小时,即可取汁饮用。

3、隔水炖服

将参片5-8片放入小碗,加适量清水,放入加有冷水的锅中隔水蒸0.5-1小时,可加适量蜂蜜连汤带渣服用。

4、泡茶饮服

取人参片5-8片,置于杯中,冲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即可代茶饮服。可以连泡多次,待汤味变浅,可连汤带渣一同服食。

5、浸酒饮服

取整枝人参10-20克,浸入500毫升白酒中,密封,每天将容器振摇一次,两周后即可服用。每次10毫升左右。

6、研末冲服

将人参研成粉末,装入胶囊服用,每次1.5-2克,或用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消瘦的人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的正确服用方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饮食方面,越来越多的人比较注重营养的均衡摄入。但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太好的人来说,因为肠胃对营养的吸收有限,所以会……详细>>

西洋参如何食用最养生? 这5种西洋参搭配法养生功效好!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间段,平时要注意饮食的养生,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西洋参特别适合于冬季来进行进补,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养生……详细>>

服用西洋参可提高免疫力 推荐5款西洋参药膳方

作为人参的一种,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入心、肺、肾经,药性特点为滋阴补气、清热生津,被视为补药之上品。夏天暑热盛,汗多,人们容易出现乏力……详细>>

西洋参补益肺肾 推荐4款西洋参药膳方

作为人参的一种,西洋参味甘微苦,性凉,入心、肺、肾经,药性特点为滋阴补气、清热生津,被视为补药之上品。下面,小编就为你具体介绍西洋参的……详细>>

  • 郭姣

  • 师晶丽

  • 张竞之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