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医药前沿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消瘦的人能吃西洋参吗? 西洋参的正确服用方法

2018-11-13 16:21:5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饮食方面,越来越多的人比较注重营养的均衡摄入。但是对于一些肠胃不太好的人来说,因为肠胃对营养的吸收有限,所以会导致人变得消瘦。那么,消瘦的人能吃西洋参吗?

消瘦的原因?

人不会无缘无故的消瘦,除了刻意的去节食而减肥的人,大部份正常人消瘦是有其原因的,除了身体一些器官出了问题之外,还有很大一部份人则是因为肠胃功能太差,导致对食物里面各种营养的吸引有限,身体缺少营养,从而导致人变得消瘦。消瘦的人大部份都是免疫力低下,容易生病的人群。消瘦的人有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主要是通过什么渠道来改变消瘦的症状呢?首先大部份人想到的肯定都是食疗,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品。

西洋参作为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款中药材,因为其副作用小,适应人群广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西洋参里面含有大是量人体必需的能量、蛋白质、与氨基酸,以及一些维生素与各种抗物质。

西洋参的功效

一、对心血管方面的很好的保护作用:有改善心肌功能和抗贫血的功效;防止动脉硬化;对于一些心律失常和有经常性休克的人来说,可以适量的食用西洋参。

二、有抗疲劳的功效:很多人在日常的生活中会有乏力和精神状态不好的症状,西洋参则可以有效的缓解这些症状。

三、西洋参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有降血糖,维持血糖平稳的功能。

西洋参对于消瘦的人的作用

目前,西洋参已经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滋补品,调查显示,西洋参用于保健的量已经远远超过药品了。西洋参性凉味甘,除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外,还能清火生津,对津液不足,口渴舌燥具有相当的疗效。长期服用,能提神醒脑、生津止渴、调节平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的确是进补强身的上佳之选。所以,对于一些身体比较消瘦的人来说,适量的食用西洋参不但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营养的功能,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以说,西洋参是消瘦患者最适合的保健品之一。

西洋参的食用方法

消瘦者主要是长期的营养不良而导致的,所以要想改变这种体质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达到效果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长期坚持用西洋参片泡水喝。每天早、晚各一杯。服用三个月左右,则可以看到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 消瘦

西洋参怎么服用? 西洋参的作用

西洋参是最常见的保健中药之一,并且有很多的服用方法。想要发挥西洋参的作用和功效,就要知道西洋参每种服用方法具体应该要注意哪些,以及西洋参……详细>>

西洋参的服用方法

将人参切成药片,洗净放入砂罐中,加入清水(以高出参片2厘米为准)浸泡0.5-1小时,加盖用小火煎1-1.5小时,即可取汁饮用。详细>>

冬天能不能吃西洋参? 西洋参的4大功效你了解吗?

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可以补气养阴,能够缓解各种虚症,具有抗疲劳及抗氧化的功效,在冬季能不能服用西洋参……详细>>

虚寒体质能喝西洋参吗? 简单谈谈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滋补品,西洋参的学名又叫花旗参,西洋参做为一种滋补性很强的保健品,有很多的功效。既然是滋补品?那么虚寒体质能喝西洋……详细>>

消化不好能喝西洋参吗? 西洋参有哪些功效?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自己消化功能不好,比如吃什么都不胖,而且不能吃凉的、辣的,动不动就有胃痛和腹涨的感觉。所以大部份的人为了提高胃肠的消化功……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