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外用活血化瘀药有哪些

2017-07-14 16:40:34      

绝大数的人们在出现了一些疾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用中医的方法进行治疗的,因为觉得中药是最没有副作用的,所以使用起来的时候就更加的没有任何避讳,但是这样的话反而会引起一些毒副作用,那么在使用活血化瘀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听取医生的建议,才可以进行服用的。

何首乌——益精髓,降血糖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首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人参——抗氧化,抗衰老

《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它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吉林中医研究所霍玉书等用人参果皂甙对50岁以上年龄的人进行抗衰老研究,证实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车前子——祛痰止咳

能利水消肿,养肝明目,祛痰止咳。特别对于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尿道炎、膀胱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上述药物很多都属于生活中的常用药,普通人由于肝功能正常,常规剂量下可以正常使用。但如果您是肝病患者,这些药物最好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达到治疗目的后,应及时停药。

如果在服用了上述药物几天或一周后出现乏力、恶心、食欲不振、尿黄、眼黄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化验检查肝功能。一旦确诊为药物性肝损害,应该补充足够的热量、水分和维生素,或酌情应用甘草酸制剂、还原性谷胱甘肽、水飞蓟素等保肝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化瘀的外用中药介绍

活血化瘀中药是指能疏通血脉,祛除血瘀的药物,临床用于治疗血瘀证。按中药作用特点不同,可将中药分为养血活血药,如丹参、当归、赤芍等;活血祛……详细>>

中药疗效知多少 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哪些

活血化瘀是一个中医方面的名词,活血化瘀的中药指的就是那些服用之后能够疏通身体中的血脉,去除淤积血瘀功效的药材。常见的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很多……详细>>

活血化瘀的中药什么?

所说的活血化瘀其实就是采用一些方式促进血液的训话,进而能帮助消除淤血,活血祛痰,生活中好多的重要都有这种效果,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介绍一下……详细>>

活血化瘀的茶饮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由于月经等生理方面的原因,所以活血化瘀的话题永远都不会变得过时。当自己出现经血量过少,以及脸色苍白等一类的不适症状时,就需……详细>>

女性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哪些?

中药相对于一些西药来说虽然见效不快,但是调理身体和治疗疾病的根本却是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调理身体、活血化瘀是常常需……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