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中医活血化瘀偏方有哪些

2017-06-19 09:53:01      

1。山楂红糖汤

原料:山楂10枚,红糖适量。

做法:山楂冲洗干净,去核打碎,放入锅中,加清水煮约20分钟,调以红糖进食。

2。消斑饮

原料:黄豆100克、绿豆100克、赤小豆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以上三种豆泡涨打浆,加入清水煮沸,调入白糖即可。

黑木耳

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洋葱

辛温,归肺、肝经。洋葱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生姜

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梗塞。

大蒜

大蒜“其气熏烈,能通五脏、达诸窍大蒜素有抑制血小板聚集、抗凝、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还能降低“坏胆固醇”,升高“好胆固醇”。

黄酒

甘、苦、辛,温,入心、肝、肺、胃经,有通血脉、御寒气、行药势的功效。它“散水,和血,行气,助肾兴阳,发汗”。“老酒,和血养气,暖胃辟寒;烧酒,消冷寒气,燥湿痰,开郁结”。不过,阴虚、失血及湿热重的人忌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疗效知多少 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哪些

活血化瘀是一个中医方面的名词,活血化瘀的中药指的就是那些服用之后能够疏通身体中的血脉,去除淤积血瘀功效的药材。常见的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很多……详细>>

民间活血化瘀有哪些偏方?

红辣椒油、料酒、酱油、白糖、水倒入锅里,开火煮沸,放入鸡胸肉,等鸡胸肉煮到九成熟时,倒入茄子煮熟,加盐调味即可。详细>>

民间活血化瘀有哪些偏方?

功效:茄子有抗衰老的功能,而且对癌症也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可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宽肠,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详细>>

活血化瘀的茶饮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由于月经等生理方面的原因,所以活血化瘀的话题永远都不会变得过时。当自己出现经血量过少,以及脸色苍白等一类的不适症状时,就需……详细>>

活血化瘀的中草药有哪些

功效:活血化瘀、排脓、宁心安神。常用语心脏病。胸闷心悸、失眠多梦、淤血疼痛、黄褐斑等。外用治粉刺痤疮、黑斑等。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