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活血化瘀中成药

2015-10-09 16:29:53      家庭医生在线

活血化瘀中成药有哪些?中成药由于其疗效显著,应用方便,因而深受患者的喜爱,那么活血化瘀中成药有哪些?中成药的副作用有什么?你又知道吗?

我们来看看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有哪些:

1、复方丹参滴丸

功能: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主治:用于活血化瘀所致的胸中憋闷,症见胸闷、心前刺痛;心绞痛。

服用:每次10粒,每日3次,口服或舌下含服。

2、血府逐瘀口服液

功能:活血化瘀,行气止痛。

主治:用于淤血内阻,头痛或胸痛,内热憋闷,失眠多梦,心悸怔忡,急躁善怒。

服用:每次1支,每日3次,口服。

3、通心络胶囊

功能:益气活血,通络止痛。

主治: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属心气虚乏,血瘀络阻证,症见胸部憋闷,刺痛,绞痛,固定不移,心悸自汗,气短乏力,舌质紫黯或有瘀斑,脉细涩或结代。亦用于气虚血瘀络阻型中风病,症见半身不遂或偏身麻木,口舌歪斜,言语不利。

服用:每次2~4粒,每日3次,口服。

4、乐脉冲剂

功能:行气活血、解郁化淤、养血通脉。

主治: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头痛、眩晕、胸痛、心悸;冠心病心绞痛、多发性脑梗死见上述证候者。

服用:每次1~2包,每日3次,温开水冲服。

5、海王银杏叶片

功能:活血化瘀通络。

主治:主治瘀血阻络所致的胸痹心痛,中风,半身不遂,舌强语謇;冠心病稳定型心绞痛、脑梗死见上述证候者。

服用:每次2片,每日3次,口服。或银杏叶胶囊每次1粒,每日3次,口服。

6、愈风宁心片

功能:解痉止痛,增强脑及冠脉血流量。

主治:主治高血压头晕,头痛,颈项疼痛,冠心病心绞痛,神经性头痛,早期突发性耳聋等病症。

服用: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

7、活血通脉片

功能:行气活血,通脉止痛。

主治:用于冠心病心绞痛气滞血瘀证。

服用:每次5片,每日3次,口服。或活血通脉胶囊,每次2~4 粒,每日3次,口服。

8、丹七片

功能:活血化瘀,通脉止痛。

主治:用于瘀血闭阻所致的胸痹心痛,眩晕头痛,经期腹痛。

服用:每次3~5片,每日3次,口服。

9、步长脑心通胶囊

功能:益气活血、化瘀通络。

主治:用于气虚血滞、脉络瘀阻所致中风中经络,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眼歪斜、舌强语謇及胸痹心痛、胸闷、心悸、气短;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属上述证候者。

服用:每次4粒,每日3次,口服。

长期服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有什么副作用?

中成药是很多家庭药箱中的必备品,很多人一直以为中成药药性平和无毒副作用,有病治病无病强身,于是都无师自通地给自己开起了中药,甚至把中成药当成是长期服用的补药。而一些中成药标榜的“纯天然”看上去比西药更加安全,这也使得很多患者更希望医生开中成药。殊不知,不正确使用中成药也会导致很多的不良反应。

长期和过量服用中成药可能会导致中毒。很多中药都有一定的毒性,比如朱砂、雄黄、北豆根、附子等。拿雄黄来说,很多牛黄类的中成药里面就含有雄黄,雄黄经过氧化以后会变成三氧化二砷,对身体的神经、消化和造血系统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另外中成药一次起效并不等于可以长期服用,中医辨证治疗需根据病症的转变更换药剂的种类和用量,一旦病情出现变化还在用同一种药就会出现药物的滥用,这种情况在老百姓中也非常多见。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血化瘀药物

活血药以通行血脉、消散瘀血为主要作用的一类中药。又称活血祛瘀药、活血化瘀药。多属辛散温通之品。具有疏通血脉、活血化瘀,破血消癥、调经止痛……详细>>

活血化瘀吃什么 为你介绍活血化瘀的水果

活血化瘀,舒经通络。血瘀的主要症候是血行迟缓不畅,临床表现为血瘀滞于脏腑、经络某处,引起疼痛甚至形成肿块。下面,去了解一下哪些水果有活血……详细>>

瘀血是生命的隐形杀手 活血化瘀常吃10种食物

人的血液畅通,身体才能健康,就好比河流里的泥沙或是人们乱扔垃圾,就会导致喝到堵塞,不能正常流动,而血液也是如此,如果血液处于高凝状态或……详细>>

5种活血化瘀的中药 快收藏起来备用

活血化瘀是一个中医方面的名词,活血化瘀的中药指的就是那些服用之后能够疏通身体中的血脉,去除淤积血瘀功效的药材。常见的活血化瘀的中药有很……详细>>

活血化瘀药酒如何泡制?

活血化瘀药酒如何泡制?本文就是关于活血化瘀药酒泡制方法的及功能的介绍,相信能帮您通过此药酒活血化瘀,请往下看: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