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详细教你面部刮痧的步骤 刮痧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6-11-08 08:36:15      家庭医生在线

面部刮痧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面部刮痧是可以自己进行的,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面部刮痧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面部刮痧。

面部刮痧的方法

手拿刮板,刮板厚的一面对手掌,刮板薄的一面对手掌;

刮板与刮拭方向一般保持在45度-90度进行刮痧。

大家都是知道要按照肌肤松弛趋势相反的顺序,从内到外从下到上、从下巴到两耳下、从法令纹(就是嘴巴和脸颊接壤处)往眼睛旁的靠近发际线处 ,记住是靠近 ,不是发际线。

在脸颊就是斜着向上刮,手法要轻。稍稍用力,力道自己把握,不要刮的很红一片啊。

脖子的地方是从脖子靠近肩膀的根部向上靠近下巴和耳朵的方向。

面部刮痧的步骤

均匀上面部精油。

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

用刮痧板点按面部穴位:印堂、发际、攒竹、发际、鱼腰、发际、丝竹空、发际、太阳、医肉、听会、听宫、耳门。

开始刮痧,刮痧路线起止点及顺序如下:1)承浆——听会;2)地仓——听会;3)人中——听会;4)迎香——听会;5)鼻通——耳门;6)晴明——耳门;7)攒竹以下——太阳穴;8)额头分三段——太阳穴。

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按4所述刮痧路线,再由额头刮至下颌,即由8线至1线。提拉左边脸颊,提拉右边脸颊。

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颈部路线:由神经沿着淋巴走向,从耳后至锁骨轻刮,向下排颈部淋巴液。

那么,在进行面部刮痧时应该注意哪些呢?

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在进行保健刮痧和头部刮痧的时候可以不适用任何介质,可以直接隔着衣服进行刮痧,但是手法一定要轻。

刮痧的时候千万不能过度饥饿,而且不建议空腹进行刮痧,最好在用过餐之后的1至2小时后进行。

刮痧避开空调、风扇、较冷的空间操作。

刮痧后及时喝温开水,糖盐水补充水液能量。

如果自己没有把握进行面部刮痧,还是要请教专业人士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面部刮痧后可以洗脸吗?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面部刮痧后是否可以洗脸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现如今也受到爱美女性的喜爱。不过,想要正确的进行面部刮痧就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细则才……详细>>

面部刮痧能美容?但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刮痧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理疗方法。通常是会在背部和腿部进行刮痧,但是现在也有很多面部刮痧。面部刮痧可以很好的帮助面部提高血液循环,帮……详细>>

面部刮痧能不能美容? 刮痧有哪些禁忌呢?

现在非常流行一种面部刮痧美容的方法,通过面部刮痧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同时可以去除脸上的色斑以及青春痘,具有消水肿功效,受到了大部……详细>>

面部刮痧都有什么好处?刮痧后能洗脸吗?

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如今也深受女性喜爱,但是面部刮痧为什么有美容的功效呢?面部刮痧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面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各有哪些

刮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刮痧具有不同的作用。面部刮痧,你是否有听说过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护肤的常见方法之一,不过面部刮痧有好处就会有……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