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面部刮痧能美容?但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2021-09-20 08:29:44      

刮痧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理疗方法。通常是会在背部和腿部进行刮痧,但是现在也有很多面部刮痧。面部刮痧可以很好的帮助面部提高血液循环,帮助面部消除水肿,以此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其实在面部进行刮痧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影响刮痧的效果。

那么在面部刮痧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注意皮肤状况

在进行面部刮痧之前,要先观察自己的皮肤情况,如果当皮肤有炎症,痤疮或者过敏情况的时候,是不建议进行面部刮痧的,因为刮痧板对面部的刮蹭可能会造成伤口破损,可能会加重面部的这些问题。

2、注意保暖

在进行身体刮痧的时候,要注意保暖,面部刮痧时也同样要注意保暖?因为面部的刮痧会使皮肤的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而且也会因为发热而刺激面部的血液循环,面部经络也属于畅通的状况下,如果这个时候面部出现了受风的情况,就可能会造成风寒入侵,会导致头疼,面瘫的情况出现。

3、要多喝水

在进行面部刮痧的时候,人体可能会大量出汗,就会造成体内的水分流失而出现脱水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及时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在面部刮痧完毕之后,可以喝一杯温开水,能够很好的给身体补充水分,也能够补充体力。

4、不要立即洗脸

在刮痧结束之后,很多人都会觉得脸上黏糊糊的,想要马上洗个脸,清洗掉这种黏腻的感觉,其实在刮痧之后是不宜立即洗脸的,因为这个时候洗脸可能会使面部受到寒凉,导致寒气的入侵,是不利于加快血液循环和经络畅通的。建议在刮痧结束后30分钟以后再进行洗脸给面部皮肤一个舒缓的过程。

5、刮痧不要过勤

面部刮痧虽然会帮助面部加快血液循环,减少面部水肿,有一定的美容养颜效果,但是也不宜过勤,建议每周进行一次即可。过于勤快的给面部刮痧,很可能会因为过于频繁的刮蹭,造成脸部的肌肤出现磨损或者受刺激的情况。

面部刮痧虽然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在进行刮痧的时候,也应该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刮痧手法,而且在面部刮痧后也要注意日常的养护。另外一些有皮肤疾病等人群是不建议进行面部刮痧的,这样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面部刮痧后可以洗脸吗?面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面部刮痧后是否可以洗脸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现如今也受到爱美女性的喜爱。不过,想要正确的进行面部刮痧就一定要多注意一些细则才……详细>>

详细教你面部刮痧的步骤 刮痧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面部刮痧的方法是怎样的呢?其实,面部刮痧是可以自己进行的,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这里,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面部刮痧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详细>>

面部刮痧能不能美容? 刮痧有哪些禁忌呢?

现在非常流行一种面部刮痧美容的方法,通过面部刮痧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加的有光泽,同时可以去除脸上的色斑以及青春痘,具有消水肿功效,受到了大部……详细>>

面部刮痧都有什么好处?刮痧后能洗脸吗?

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方法的一种,如今也深受女性喜爱,但是面部刮痧为什么有美容的功效呢?面部刮痧有什么要注意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面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各有哪些

刮痧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同的刮痧具有不同的作用。面部刮痧,你是否有听说过呢?面部刮痧是中医美容护肤的常见方法之一,不过面部刮痧有好处就会有……详细>>

  • 郭姣

  • 张竞之

  • 师晶丽

  • 谭敏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